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钢铁权证有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周二,A股市场探低回升、指数再创新高,但权证市场表现并不活跃。从盘面看,26只权证中,上涨的仅有9只、16只处于下跌状态。我们认为,随着A股市场的震荡上扬,权证市场的活跃将集中体现在认购权证的持续走强上。其中,以邯钢JTB1、钢钒GFC1和包钢JTB1等为代表的钢铁认购权证,在昨日盘中的强劲表现,已经充分预示着钢铁权证有望再创新高。

  首先,并购提升钢铁板块价值。钢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行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钢铁企业之间的良莠不齐和产品结构的同质化,已经逐步把钢铁企业之间的整合、重组和兼并提上日程。国家出台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也指出了我国钢铁行业需要调整产业供给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优化产业布局等问题。

  基于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钢铁巨大需求以及产业集中度偏低的特点,国外钢铁巨头对国内钢铁行业虎视眈眈,一直想通过各种渠道参股或控股国内钢铁企业。而宝钢集团并购八一钢铁,是宝钢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实现规模快速扩张的重要一步,也拉开了国内钢铁行业重组兼并的序幕。我们认为,钢铁上市公司存在的并购价值潜力,将提升钢铁板块的整体估值区间,从而刺激钢铁权证的持续走强。

  其次,钢铁需求依然强劲。随着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投资的增加,国民经济的存量配置已经基本合理,GDP的潜在增速有望保持在10%左右。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背景下,机械、造船、汽车等行业将成为中国未来出口增长的重要领域,亦将拉动钢材的需求;房地产业仍是城镇化的重要支柱,也对钢材需求形成支撑。我们预计,2007年钢铁需求增长率将与去年持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从而在基本面上支持钢铁板块继续走强,刺激相应权证上涨。

  此外,买钢铁正股不如买钢铁权证。随着A股市场向纵深发展,以及钢铁行业在并购的预期下,整个钢铁板块的不断上扬,已经在市场中有所体现。昨天,抚顺特钢邯郸钢铁首钢股份莱钢股份等钢铁个股,纷纷处于涨停位置,带动了济南钢铁武钢股份广钢股份等钢铁个股的走强。同时,权证市场中以邯钢JTB1、钢钒GFC1和包钢JTB1等为代表的钢铁权证,也在昨日盘中大幅走高。形成了正股与权证的联动效应。实际上,通过盘面我们清晰地发现,邯钢JTB1和包钢JTB1等钢铁认购权证,从2006年12月26日以来,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并迭创新高,累计涨幅高达67%和71%。而同期邯郸钢铁和包钢股份,其正股累计涨幅分别为38.97%和53.45%。

  我们认为,钢钒GFC1(031002)有望成为钢铁权证龙头。从走势看,该股连续放量扬升,有望带动钢钒GFC1的加速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