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集团:发展高端客户 利润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22  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发展高端客户利润丰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强,ERP也越来越受到众多的制造企业的青睐。尤其是近几年,国内中小企业发展十分迅速,其IT应用市场也慢慢走向成熟,许多中小企业对运用信息手段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表现出十分渴望的心情。据调查,2005年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达到2151亿元,这一数字已远远超过行业信息化大户——电信和金融行业该年IT投资预算的总和。这对相关企业来说是一块巨大的蛋糕。金马集团(000602)控股62%的英大科技针对电力企业开发“ERP系统及电子商务系统”,成功抢占山东市场,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垄断高端客户 利润丰厚

  金马集团(000602)控股62%的英大科技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现有资产总额3亿元,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山东鲁能信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是适应世界通信、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集通信、信息于一体的具有管理职能的直属专业公司。由原调度中心通信科和信息中心合并成立信通公司,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现有资产总额3亿元,是山东省"重合同、守信誉"企业,从属机构有1000余人。公司采取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是全国电力行业中第一家成立的从事通信、信息业务的公司。

  目前公司传输网络服务客户包括: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所属50多个发供电单位,8万部电话,400多条2M专线;中国吉通网(省内9个分公司网络互联);山东省边防总队(省内26个边防站网络互联);山东省教委(省内5地市教育网互联);山东省煤炭局(省内4个矿务局网络互联);国电信山东电信分公司、山东移动通信公司等。由于向供电公司提供通信线路和语音系统服务业务,安全性和保密性要求较高,根据国家行业、产业相关政策,电力通信业务具有很强的政策保护性,其业务发展远景和盈利能力具有明显的可持续性。2006年中期,该股主营业务收入11478万元,毛利率达72.21%。

  在坐拥72%的高毛利同时,该公司还积极针对电力企业,开发系统集成业务。其范围包括发电厂运行管理系统、财务结算系统及办公自动化系统。以市场上主营相似业务的用友软件为例,产品毛利率超过90%。考虑到金马集团服务对象的针对性、专业性,加上客户地域较为集中性,故系统集成业务有望成为一个新的亮点。

  从周K线及日K线看,金马集团近期持续放量,圆弧底形态呼之欲出。最近2日收盘价已经成功站稳年线,盘间走势干净利落。现已面临平台突破,未来空间非常广阔。从近期走势看,该股放量突破年线后并没有回抽,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强劲的实力,不给投资者任何的买入机会。后市有望加速攻击,再创新高。

  国信证券 李鲤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马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