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沙河股份:小盘地产品种 突破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9:48 新浪财经

沙河股份:小盘地产品种突破势在必行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市场在工行、中行等核心指标企稳的情况下展开全面大幅上涨,其中,银行股和地产股展开大幅反弹,个股活跃程度进一步加强,其中涨停个股超过100多家,市场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沪市成交更是首次突破1000个亿,至收盘指数站上2900整数点之上。从技术上看,大盘结束了近期的数日三角形整理之后,目前上升空间已被打开,预计短线大盘突破3000整数点已是指日可待。

  盘面上,新黄浦渤海物流界龙实业等地产个股结束调整强势涨停,另外,泛海建设亿城股份中粮地产等地产个股也大幅上扬,这预示着整个地产板块的报复性反弹的到来,后市地产板块值得高度关注。其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沙河股份(000014) ,是深市本地地产股,流通盘仅为8000多万股,股性较为活跃。从2006年年第三季度股东显示,东方证券看好并大幅增持该股,成为其第一大流通大股东,后市其投资价值凸现。

  公司位于深圳

华侨城以西紧邻深南大道的黄金地段,拥有大量廉价而来的土地储备,将明显受益深圳高交会会展经济的高速发展。而且深圳沙河集团入主公司后,公司主业已全面转型为
房地产
,使得公司经营发生两大根本性的转变,即公司房地产模式实现由单一的本土滚动开发向多边的对外扩张式开发转变,公司土地经营方式实现由自有土地储备经营向市场化经营的转变。2006年中报披露: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有深圳本地的地产项目即正在建设中的世纪假日广场,也有省会长沙和中原重镇新乡储备的土地资源。目前公司开发的红树湾、世纪王府项目的业绩正逐一体现,尤其红树湾目前已成为深圳的城市名片。深圳高交会的召开以及会展经济所带来的巨额利润增长必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沙河股份(000014)从技术上分析,该股自股改之后一直保持一个宽幅上升通道震荡向上,并在11月结束震荡调整后形成反转态势,市场资金介入十分积极。近日量能再度不断增大,后市极有望突破箱体向上拓展新空间。由于受前日土地税的影响,该股主动采取回调,这可以说是市场的一个空头陷阱,但这反而给市场提供十分难得的介入机会。周一该股大幅反弹,向上突破势在必行,并继续重回到上升通道之中,可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