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运盛:民企注资重组 爆发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9:32 新浪财经

ST运盛:民企注资重组爆发启动在即

  在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时间表上,如果说2005年是拉开大幕,那么2006年就是进入关键的攻坚时期。时值07年,目前市场上所剩的未股改股中以ST居多,股改工作的重心也将转移到此类个股上,那些资产尚好的ST类个股中不乏有望成为黑马的品种。而对于近期已经完成重组股改的ST股更加值得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或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600767ST运盛,民营企业九川投资入主重组股改,成为内地第一例民营企业向外资收购内地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收购案例,同时公司公告06年全年净利润为正值,具备炒作题材,值得关注。

  民企收购 九川投资入主

  ST运盛以10送2.5的股改方案通过了

股权分置改革,并与06年12月28日复牌。经过重组股改的ST类个股往往能上演“乌鸡变凤凰”的暴利神话,通过对ST运盛的研究,公司同样具备实质性的资产注入,为该股后市提供最有力的飙升动力。

  民营企业上海九川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8180万元从香港协和集团手中受让公司29.9%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这是内地首例民企向外资收购内地上市公司控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意味着民企首次反向收购外资控股上市公司实现借壳上市。

  工业地产成为新发展方向

  在新大股东九川投资的主导下,ST运盛的主营业务在股改后将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炙手可热的工业地产将成为ST运盛未来主业的发展方向。九川投资收购ST运盛是为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利用资本市场的诸多功能,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中国工业地产业中的龙头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不久,ST运盛就开始获得新大股东九川投资注入的优质资产——从上海浦庆投资公司手中受让27号地块上的10幢国际化标准厂房,建筑面积为44184平方米。

  大股东的注资远不如此,九川投资计划将旗下上海浦庆投资有限公司的浦东总部基地项目近一半价值4亿多元的资产注入公司(浦庆投资在上海拥有3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并运营成功的工业地产项目);同时,九川投资还计划将进一步向公司注入工业地产资产,包括浦庆国际机电数码园中心26、27号地块、多媒体产业园首期48亩土地使用权、天津陈塘都市型工业区开发建设项目等。

  ST运盛被九川投资收购后全新进入到工业地产领域,将面临一次绝佳的资产重估机遇。在目前住宅类商品房市场的风险日益增加,ST运盛又缺乏土地储备及可供开发的后续项目时,工业地产之路将给ST运盛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前景。具相关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对工业用地的需求居于全国首位,目前投资厂房的年回报率高达12%-15%,ST运盛未来又将成为不折不扣的浦东开发概念股。

  业绩预盈

  ST运盛07年1月9日发布了06年的业绩预盈公告,公司预计06年的净利润为正值,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年报中披露。可以确定的是,06年年报公布之后,ST运盛将成功摘帽,而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增强,将推动公司产生爆发式的业绩增长。同时,九川投资承诺,06-08年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利润的25%,显示了对公司业绩增长的看好。

  二级市场上,*ST吉纸在重组更名为ST环球后,集团公司在逐步注入

房地产项目后06年业绩预计同比增长300%—400%,06年的股价翻了3倍。从中可以看出重组转型房地产以及股改带来的巨大变化,那么具备相同题材的ST运盛后市同样有机会获得股价翻番的机会,目前该股整体走势呈现一个上升趋势,股价目前位于阶段性调整里的低位,其价值性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