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包钢股份:三元钢铁元帅 再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8:33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三元钢铁元帅再度涨停

  尚福林表示:积极推动各类合规长期资金入股市。管理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再度提升市场信心,从中长期来看,将对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再度发威,一举踏平2900点。而深成指也创出了8357点的历史新高!由于大盘轻松向上创出牛市新高,下一步就必将向3000点整数位置发起强有力冲击,并最终打开更为广阔的上行空间。鉴于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抓住大盘蓝筹题材股,尤其是仍未拉出直线攻击性行情的低估概念,如包钢股份(600010)该股的整体平台已经被大力突破,后市必将爆发新一轮直线攻击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钢铁龙头 整体上市

  在全流通的大背景下,集团整体上市已是大势所趋,尤其对钢铁企业来讲,对钢铁生产整体的整合将有更多的机会做强做大,鞍钢股份中报业绩的大幅增长与整体上市显然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包钢公司将定向发行30.32亿A股收购包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实现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购买的资产包括包钢集团下属炼铁厂、一炼钢厂、一轧厂和特钢厂等18家单位,以及生产部、设备动力部和技术质量部等职能部门的资产、负债和业务,经评估的资产净值为69.75亿元。收购后公司2006年备考的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达到0.231元,较收购前增长19.88%。整体上市后,公司将拥有包括炼铁、炼钢、轧钢等核心生产工序在内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其与之配套的能源辅助系统,使公司成为工艺流程完整、产品品种齐全、核心竞争力更加突出的上市公司。2005年,拟购买钢铁主业资产生产铁685.2万吨、钢409.8万吨、钢材103.9万吨、焦炭294.5万吨。本次购买完成后,包钢集团钢铁主业除包头天诚线材有限公司外全部进入上市公司,留存资产主要为矿业产业(主要为白云鄂博铁矿),稀土产业,非钢产业、事业单位及其他,公司将拥有包括炼铁、炼钢、轧钢等生产工序在内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其与之配套的能源辅助系统,实现了钢铁生产的一体化经营,为包钢未来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投资亮点之二、资源巨头题材丰富

  公司具有西部开发概念: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自治区内地位举足轻重,冷轧薄板工程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结构调整工程的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西部大开发受益明显。公司进口矿比例约为30%。包钢集团若整体上市成功,将给包钢股份带来巨大的矿产资源,包钢股份将变身为资源大矿股。包钢集团拥有的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独特的资源优势将形成包钢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产业优势。包钢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2005年,包钢集团总资产达371.29亿元,产钢突破700万吨,产铁685万吨,商品坯材66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整体上市完成后,除了整合自身的钢铁产业链是大势所趋外,另一大收获就是包钢集团令人垂涎的矿产资源,未来的包钢股份除了在钢铁产业将树立远高于同行的资源优势外,单纯从资源股的角度来看,当前股价相对偏低。

  投资亮点之三、投资见效钢轨辉煌

  06年,公司拟新建一套140万吨/年的宽厚板轧机,该项目总投资27.26亿,06年计划投资6亿,项目计划于07年三季度交工,建成后,预计销售收入54.6亿元,净利润4.39亿元,此外,公司新建的连轧管精整大线工程,总投资12895万元,将于06年四季度交工。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下属的轨梁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钢型材生产厂,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日前,载着10组5列万能轧机百米高速钢轨的专用货车依依驶离包头,奔向武汉。这是包钢股份(600010)首次生产并输出100米长尺轨。据公司介绍,根据铁道部的安排,此批3000多吨时速可达350公里钢轨将陆续被运往武汉铁路局进行实地试铺,接受上路提速检验。它标志着包钢钢轨冷加工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包钢有着几十年的钢轨生产历史,是我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之一。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铁路的高速、重载方向提升对钢轨企业构成利好,同时公司启动了对百米长尺钢轨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工程。该项目于今年5月试生产,9月15日正式生产。在生产出定尺100米、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钢轨,也结束了包钢H型钢空白的历史。业内人士称,次举也是包钢重点项目结构的调整。它使包钢成为继攀钢之后拥有我国第二条万能轧机高速钢轨生产线的企业。而包钢钢轨及生产线在北京获得“2006全国企业最具知名度创新产品”称号,这是包钢产品去年荣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后的又一全国性殊荣。

  投资亮点之四:机构抢筹攻击涨停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不足四元的价位对比整体上市等概念显然是被严重低估了,而慢牛爬升的行情表明,显然有主力资金在逐步介入,不断推动该股的慢牛行情。比照其他钢铁个股,该股的价格无疑更具诱惑力,尤其是在股指不断创出新高,可介入股票逐渐减少的背景之下,一旦该股放量走牛,必将出现连续大阳的攻击性行情。三季度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占目前流通盘的12%以上,中信证券等强势券商尽显其中,显然主力资金意图后市的厚积薄发。值得一提的是:该股近期在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后再度震荡调整,但调整的幅度和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然洗盘已经进入尾声,尤其是今日放量再度发动攻击性行情,一举突破了前期高点,新的空间已经就此打开,新一轮拉升行情必将井喷爆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