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火箭股份:航天军工新贵 主升行情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8:23 新浪财经

火箭股份:航天军工新贵主升行情展开

  今日大盘跳空高开后随即展开强势单边上扬行情,成功突破2900点大关,成交再度放出天量,冲破1000亿元大关,个股异常活跃,两市合计超过百家个股涨停,牛市氛围依旧浓厚。整体来看,大盘经过前期的震荡蓄势后今日再度放量大涨,主动权仍然被多方牢牢掌握,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上演逼空拉升好戏。重点个股:火箭股份(600879),公司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有望达到40%以上,未来成长潜力良好。技术上该股目前处于主升行情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机遇空前

  公司经过资产重组后,彻底转型为一家专业性航天技术研究开发和生产制造的企业;未来在卫星应用方面,数字卫星接收机、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和产品特别是卫星导航定位和高精度授时产品市场需求巨大,同时在遥测测控系统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在这些领域

火箭股份都非常有实力而且有些方面还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此外,卫星导航应用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三大信息产业之一,公司投资组建天合导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国家级的卫星导航应用工程中心,使公司在该市场中处于有利的地位,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研制的GPS/GLONASS通道双系统接收机(属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产品),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在定位精度和可靠性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着对航天系统的军事应用需求增加,该类产品的采购面临良好机遇。

  前景看好 主升展开

  在2006年9月由国防科工委体改司主办、11大军工集团50多家上市公司参加的高峰论坛上达成了“上市公司是盘活国防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防事业、推动体制改革的主力军”的共识。公司的主要业务具有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强,国家重视程度高、持续增长能力强;未来军转民市场十分庞大等特点,因此极具投资价值。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入,相关的技术和产业将不断的进入上市公司,公司前景广阔。根据公司发布的收购增发公告,按增发后的股本,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和0.57元,同时由于公司募集资金的大部分用于新项目,这些项目将在1-2年后投产。2008年和2009年的业绩仍将快速增长,极具想像力的发展前景引来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据2006年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大资金对该股前景看好可见一斑。技术上该股近期突破中期整理形态后展开主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