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包头铝业(600472):整合预期催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40 容维投资

包头铝业(600472):整合预期催生上涨

  包头铝业是国内电解铝行业的优势企业之一: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所在地内蒙古地区煤炭资源丰富,电价水平较低,公司电力成本优势明显;铝加工材比例较高,2006年占全部铝产品的78%,2006年上半年又进一步提高到83.7%,这大大降低了公司盈利的波动性;管理较为完善,且资产质量好,潜在资产减值少; 2006年3季度,铝锭产能再增加5.5万吨,具有一定的成长性。

  包头铝业是国内电解铝行业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之一,而且历史上与中铝之间有较为紧密的关系。目前,中国铝业正计划通过吸收合并旗下A股上市的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并回归A股。焦作万方和包头铝业将会是其下一个整合目标。

  包头铝业已率先受益于行业复苏:由于氧化铝长单比例高,公司已首先获益于行业复苏。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业绩将增长231%,实现每股收益1.01元。但由于未来三年的氧化铝供应已全部锁定为长单,因此现货氧化铝价格的回落无法给公司盈利带来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将实现每股盈利1.08元,同比增长6%。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强势上涨后,经过几天的回调再度上涨,并创出新高。由于基本面极其优秀,且有潜在的整合预期,预计后市将加速上涨,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