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大荒(600598):农业龙头 收益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2:08 容维投资

北大荒(600598):农业龙头收益稳定

  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角,共承包经营土地86.4 万公顷,其中耕地62.4 万公顷,约相当于我国青海省全省的耕地面积,自然条件优越,土壤肥力高,大米、大豆、玉米等产品质量好,拥有不可忽视的资源优势。通过与农户签订承包协议,收取承包费的方式实现双赢,收益稳定。

  公司造纸采用的是水稻秸秆,属于农产品的综合利用,为了提高纸浆的强度,在其中掺加15%~30%的木浆,此技术属于国家专利,属于核心技术,有一定的

竞争力。子公司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采用垦区资产的专用啤酒大麦生产麦芽,引进德国塔式制麦技术、设备,生产流程全部为计算机控制,其工艺精良、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品质可以与“澳麦”、“加麦”相媲美,形成20 万吨麦芽生产能力。

  公司下属的浩良河化肥分公司改变原料路线,将以重油为原料改为以煤为原料生产尿素,尿素年产能达到20 万吨,利用生产尿素的气化能力来产甲醇,目前已开始试生产,将于2007~2008 年逐渐达到10 万吨产能,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2006~200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39 和0.43 元。

  操作策略:该股近日依托5日均线稳步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配合理想,盘中经常出现大单扫货,显示主力资金操盘手法十分稳健,经过缓慢的盘升后,将要进入加速上涨阶段,并且MACD指标红柱面积二次放大,KDJ指标也位于强势区域当中,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