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本周最受市场瞩目的五只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33 中国证券报

本周最受市场瞩目的五只股票

  莱钢股份(600102):由于周四股改复牌当日出现翻倍走势,该股以107.31%的涨幅名列本周A股涨幅榜第一名。事实上,该股停牌期间钢铁指数大涨90%,可见其本周强势表现属补涨行为。目前该股06年预测市盈率为13倍。

  海南椰岛(600238):06年12月29日以来,该股已连续13日上涨。13日来累计上涨78.88%。促成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应该是公司上周发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其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建设“保健酒易地扩产技改项目”。周三的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资金介入。

  燕京啤酒(000729):该股本周加速上涨,涨幅高达24.45%,至此该股已连涨10周。该股作为行业龙头,一直存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预期,同时又因地处北京而坐享奥运商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控股的惠泉啤酒近期表现同样突出,由此又赋予其股权增值概念。

  名流置业(000667):本周绝大多数房地产股在利空冲击下纷纷走弱,而这只由兴业全球视野基金重仓持有(参与定向增发)的三线地产股却逆风飞扬,累计上涨23%。事实上,地产股在本轮行情中的重要地位并不会因为政策的打压而发生改变,毕竟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将始终高于大多数其它行业,而且在需求只增不减的情况下,调控以来政策并未击中要害,即供给需要增加而不是抑制。

  万东医疗(600055):本周医药股呈全面活跃的态势,该股共计出现三次涨停,周涨幅达到42.16%。公司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有望在行业景气的回升中获得迅速增长。当然,公司纳入华润医疗帝国后的长远前景也被投资者看好。(记者 张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