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02 中国证券报

  晨鸣纸业(000488)

  公司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经济效益连续十一年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是全球造纸50强之一。2006年底,全球纸幅最宽、车速最快、单机产能最高、装备最先进的30万吨超级压光纸生产线在公司试车成功,其也成为全球单厂产能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由此,公司拥有七种主营产品,总造纸生产能力将达400万吨,其中新闻纸产能达80多万吨,占总产能的20%。2006年,公司出口纸张42.5万吨,创汇达3.04亿美元,与2005年相比增长1倍以上。该股绝对价位不高,中线不妨关注。

  东方明珠(600832)

  公司所经营管理的上海有线电视网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局域电视网,拥有近400万的用户和接近100%的市区覆盖率。同时,公司参与上海市地铁电视、公交电视投资开发,打造移 动多媒体平台,主要利润来源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控股股东上海文广集团表示,将一些概念好、前景广阔的项目,让东方明珠投资或参与,包括DMB手机电视业务、参与IPTV的发展、参与东方宽频电视业务,争取更多参与2008奥运会、联合院线的发展等。公司持有海通证券2.3亿股,投资5750万元参股申银万国。本周,该股创出历史新高,不妨适当关注。

  长城开发(000021)

  公司主营业务是磁头、税控、电表等产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远程控制电表生产基地,其自主研制的远程控制电表和防窃电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是全球第二大硬盘磁头专业制造商,占全球1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已建立国内最大的税控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70万台,首批获得生产资质和生产许可证。除此之外,公司还持有光大银行、深圳开发磁记录、昂纳光通信、易拓等公司股权,可能的IPO将使公司所持股份得到重估。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该股价值有被低估之嫌。本周,该股整理长达六年的箱体,中线不妨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保税科技(600794)

  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内河港保税区,拥有张家港保税区79万吨的专用码头,垄断优势明显。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0%,并预计全年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

  公司第二大股东张家港保税区长江时代发展公司近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增持公司股权,使其持股比例上升至距第一大股东仅相差2.8%的水平。若其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将引发激烈的股权之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上升通道稳步盘升,成交持续放大,强势特征明显。今日放量突破高点,呈加速上扬的态势。后市连续拉升的可能,可重点关注。可重点关注。(远东证券)

  平高电气(600312)

  国家“十一五”电网建设将给输配电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高压开关行业的龙头,未来3-5年公司仍然具备高成长动力,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31元。前期该股股价在15元下方展开了长时间蓄势震荡行情,短期逆势温和携量向上突破,后市有望展开主升浪上攻行情。

  国阳新能(60034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加工基地,最大的喷粉煤生产基地和无烟煤出口基地,在资源储备和技术实力方面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上市以来经营业绩一直非常优秀,06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高达0.98元。近一年该股股价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仅约为12倍,估值严重偏低,后市有较大上涨潜力。

  火箭股份(600879)

  公司现有业务集中于航天产业链的上游———器件及单机业务上,属于航天专用配套设备供应商,为改变公司在航天产业链中的位置,火箭股份及其母公司———时代电子一直致力于终端系统产品的研发,公司增发后新资产的注入,将有效延伸公司产业链。前期该股股价蓄势整理行情充分,近日逆势稳步走强,后市有进一步上涨潜力。(中原证券 张冬云)

  铁龙物流(600125)

  2006年公司业绩将有50%以上的增长,而2007年中期业绩将有更大幅度的提升。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将成为公司长期的利润增长点,沙鲅支线及鲅鱼圈站2008年复线建成后收入可能翻番。同时,铁道部其他资产注入的预期强烈,铁道部部长已经明确表示支持铁龙物流增发。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突破前期高点,量价配合,走势强劲。

  兰生股份(600826)

  海通证券上市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折合每股增厚3.6元。前几年海通亏损,兰生共计提1.4亿元减值准备,这笔减值准备将在06年转回。另外,我们看好公司单抗药物业务发展前景,子公司兰生国键的单抗业务前景看好,06年预计实现销售6000万元,07、08年有望实现100%以上的快速增长。建议短线继续关注。

  士兰微(600460)

  公司是我国IT企业自主创新的典范。上市以后进行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研发,从技术单一、以低端消费芯片为主,逐渐变为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储备,并开始形成了明确的新利润增长点的企业。其中,CD音响系统芯片、芯片制造能力和LED产品等将推动公司在2007年取得50%以上的业绩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蛰伏已久,近期量价齐升,突破年均线在即,建议重点关注。(兴业证券 陆成来)

  欣龙控股(000955)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国无纺工业的龙头企业,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公司规划用五年时间,在海南建设中国无纺工业城项目,计划总投资数十亿元,预计投资利润率为17.58%,新项目将为公司增添巨额利润增长。股价还处于底部启动价,向上突破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渤海证券 钟前铿)

  金螳螂(002081)

  公司是建筑装饰业龙头。02-05年度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一名,是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设计并施工了如首都博物馆、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等。该公司近期公布业绩快报。公司06年度每股收益0.65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6.78%和33.47%。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走势稳定,股价在24元附近反复震荡。近期,该股快速突破箱顶,后市可介入。

  驰宏锌锗(600497)

  公司对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定向增发3500万股A股用于收购集团公司拥有的昭通铅锌矿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十一五”期间对昭通矿区内实施找探矿工作,保守计算将获取100万吨以上铅+锌金属量。本次收购将较大幅度地增加公司铅锌金属储量和采选冶炼能力,同时消除同业竞争和减少关联交易,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级市场上,该股公司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同时作为锌金属龙头,长期走势看好,关注。

  云铝股份(000807)

  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确定的中国十三家重点铝企业之一。05年公司电解铝生产能力达32万吨、产量为32.4万吨,碳素制品生产能力达18万吨、深加工能力达10万吨、综合生产能力近60万吨,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铝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云南文山州合作建设的氧化铝项目有望在08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演变为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一体化的铝类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走强,缘于对其业绩增长的预期,可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澄星股份(600078)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精细磷酸盐上市公司,全国的磷酸盐行业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牙膏级磷酸氢钙生产企业,产能达全国产能的80%以上。公司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134元,由于公司的磷矿开采权和宣威磷电及弥勒磷电的投产,公司的未来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预计07、08年度将达到每股收益0.42元和0.65元。公司将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向宣威磷电进行增资,增资资金用于宣威磷电磷化工一体化项目。该一体化工程就是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保障,考虑到公司目前估值偏低,后市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可关注。

  东方宾馆(000524)

  公司位于广州市重要商务会展区,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作为五星级酒店,公司具有一定的行业优势。公司目前保持微利状况,具备较好的壳资源价值,公司目前已经澄清了关于广州证券借壳传闻,但盘面上看,公司股价似乎仍有资金进行集中轰击,所以在适当注意风险的前提下,对公司进行适度关注,一旦具有借壳可能,股价将具有较大空间。(上海证券 蔡钧毅)

  *ST三元(600429)

  与其他奶业股相比,该股目前3元多的超低价无疑具有巨大的比价优势。此外,该股还具有北京奥运概念和厂房搬迁概念,其在北京的厂房可谓价值连城,公司参股北京麦当劳,除了其股权具大幅增值潜力外,也使它具有两市独一无二的麦当劳题材。该股去年前三季度业绩剧增315%,还将获得近亿元的搬迁补偿,业绩大幅增长将可以预期。(国海证券 张宏)

  上海汽车(600104)

  公司与上汽股份进行资产置换,置入整车业务、关键零部件业务、汽车金融业务三大块主营业务。交易完成后,上海汽车将从传统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转变为以整车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自主品牌带来更大发展空间,预测公司首款中高档自主品牌产品荣威(Rowew)750的年销量3万台左右,按照25万元的平均价格,预计将为公司贡献至少75亿元的年收入以及20亿左右的利润,成为2007年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整体上市后,公司将成为汽车股中当之无愧的龙头,在乘用车市场尤其具有领导地位,建议增持。

  一汽轿车(000800)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红旗与奔腾两大品牌,Mazda6是目前公司的主力车型。公司计划将红旗打造成为国内自主创新的第一品牌,新产品的利润将在2007年得到释放,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在轿车领域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日本MAZDA等世界著名汽车巨头都有合作关系,未来通过一汽轿车这一资本平台,实现整体上市,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亮点。

  长电科技(600584)

  公司集成电路产能与订单一直存在缺口,到2006年3-4季度缺口越来越大,显示下游行业需求日益旺盛。公司新厂房建设已经完成,预计2007年2月就会启用,届时扩充产能将会更容易,一直存在的产能瓶颈问题将得到缓解。未来两税合一推出,公司所得税将有9个点的下降空间,由当前的33%降至24%。2006年1-3季度分立器件的毛利率为25.7%,而3季度内的毛利率就达28.7%,第4季度产品结构进一步获得改善,2007年净利润将可增长30%以上,业绩有望达到0.50元,建议增持。(方正证券 华欣)

  亚泰集团(600881)

  在S锦六陆审议通过了《关于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六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后,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上市已经成为了定局。拥有东北证券股权高达65%的第一大股东亚泰集团将成为东北证券上市的最大受益者,公司真正的价值也将浮出水面。二级市场上,近期的震荡有效消化了前期持续上涨留下的获利回吐压力,在充分整理后新一轮升势有望就此展开,可关注。

  河池化工(000953)

  公司近期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桂东电力与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的一审判决书,该案判决结果其中一条为:解除桂东电力与公司签订的《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即公司继续持有国海证券4000万股股权,而随着牛市的确立,券商在06年的业绩大都有了可喜的增长,且在后期仍有一定的增长潜力,由此看来,继续持有国海证券的股权也是一件好事。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便走出强势填权行情,上攻趋势相当明确,可关注。(金元证券 楼栋)

  海鸥卫浴(002084)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档卫浴五金制造服务企业之一。主要客户均系国际顶级卫浴品牌商,产品出口占到销售收入的80%。重视对高附加值新产品的开发,拥有自主定价能力,近年多次通过产品提价消化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涨价影响,保持强劲的盈利能力。近年经营业绩快速成长,04、05年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为84%和44%。当前经营形势持续向好,0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74%。募集资金项目建成后,更将大幅提升经营规模和业绩。上市后股价表现不俗,中线空间较大。

  网盛科技(002095)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行业信息服务、行业电子商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中国化工网等行业类专业网站,为化工、纺织等行业类企业提供互联网商务服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建设化工专业搜索平台等项目。盈利模式将由传统的“会费+广告”向关键字检索广告排名竞价盈利模式转变,这种类似google、百度的运营模式,将为公司业务增长带来新的推动力。股价上市之初定价较高,目前已有所回落,作为两市唯一纯正的网络股,中线走势值得关注。(东方证券 莫光亮)

  长安汽车(000625)

  公司是国内轿车生产龙头企业之一,随着汽车行业的复苏,公司的销售和利润都大幅上升。其主要生产车型如福克斯预计月均生产量在一万辆以上,长安福特马自达进入1月份以后,延续高速增长。2007年销量的开门红使其消费品属性显现。预计公司06、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74元和1.04元,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本周五涨停,已突破盘桓多日的震荡平台,后市空间已打开,值得关注。

  浙大网新(600797)

  公司目前已全面实现战略转型,以9500万元的价格出售洲信41.68%的股权。同时,有权在三年内以不高于6211万元的价格回购21.8%的股权。公司已开始全面转向高回报的软件外包业务;维持收益率尚可的机电总包业务(ROA 5.66%);对于剩余的占总资产61%的业务,则采取与国际公司合作、股权收缩政策,并在外包软件中取得较大突破。从公司股价走势看,本周五以涨停突破的方式打开后市上升空间。

  首创股份(600008)

  该公司是国内公用事业股龙头,其水业正处于较好增长状态,在北京水务方面仍有较大成长空间,产能将从120万吨扩为210万吨,且产能利用率上升。预计06 年公司业绩明降实升,北京水务所得税减免政策出台前将计提所得税约3000多万元。此外,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水务利润仍保持增长。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本周在20日均线支撑下震荡反弹,有望向上展开突破。(华泰证券 周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