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京化纤(600889):升值概念 基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9:05 新浪财经

南京化纤(600889):升值概念基金首选

  新华社发表文章"股改决定性胜利引领股市走向大转折";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开幕,农村金融建设和银行改革等有望成为讨论议题;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今起亮相,升值概念成为配置重点。因此在操作上,紧随升值概念题材的挖掘将有望在高起点行情中获取利润最大化。

  在开征土地增值税消息的冲击下,房地产板块随之风声鹤唳,不过随着国税总局周五及时辟谣,强调"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 负担",各房地产上市公司也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清算征税不影响公司2006年的业绩,或影响有限"。作为本轮行情重心板块的地产股迅速企稳反弹。龙头股新黄浦渤海物流更是强势涨停。在众多利好消息下,近日已经调整到位的房地产板块有望重新获得市场资金的狙击,短期可重点关注具有业绩增长的地产股。

  南京化纤(600889):公司用控股的子公司南京中京达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置换南京化纤厂3.2万平方米土地!其升值潜力相当惊人,这将为公司带来潜在的巨大收益。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同时作为一个大地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对苏北等地区和马鞍山等周边城市的辐射力增强,中心城市地位越发明显;另一方面,当地政府作出了一系列有魄力的举动,改造老城区,兴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投入。这些措施,都将大大提升南京这个大型城市的魅力。在南京手握如此大面积的土地,土地升值的预期成为公司一大实实在在的利好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化纤(600889)公司重拳出击的纸业资产也在

人民币升值的浪潮中获益巨大。南京化纤与江苏银都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江苏金羚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南京化纤占90%的股权,为绝对控股地位。该纸业公司主要经营纸浆粕、纸张的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初期产销能力就达到15000吨以上的纸浆粕及纸张。据国家相关数据统计,造纸行业需要的原料35%以上必须依靠进口,同时,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纸贸易净进口国,随着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加速,对造纸行业的受益预期推动力将是十分明显的,而南京化纤借此良机开拓了造纸业务领域,也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实现持续经营发展,利好作用极为突出。

  二级市场上,南京化纤(600889)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经常出现连续大涨走势。周五该股走出放量上攻,显示主力已经开始点火。在地产股全面回升行情中,受益于土地搬迁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多重效益刺激下,该股有望点燃新一轮飙升的爆发能量,建议投资者短期积极关注。

  

长城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