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吴中:趴在历史底部的3元医药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22 新浪财经

江苏吴中:趴在历史底部的3元医药蓝筹

  天药股份涨停!国药股份涨停!白云山连续涨停!通化金马连续涨停!……医药股的纷纷涨停爆发,深刻地揭示了在近期世界各地禽流感再度肆虐以及春冬季节流行疾病爆发高峰来临的刺激下,医药股已经进入了全面井喷的黄金周期;而在众多医药股已经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医药产业毛利率高达37%且近期投1.5亿元增资医药产业的江苏吴中(600200),其目前仅仅3元多且仍趴在历史大底部的股价,极有可能受到大资金的扫盘而爆发连续涨停的飙升行情!

  1、1.5亿增资医药产业 集中回报井喷增长

  公司近几年不断加大对医药资产的优化整合,整个医药产业正呈现出令人振奋的发展态。公司不仅拥有来氟米特原料药与片剂、氧氟沙星注射液及氟罗沙星注射液等多种国内独创药品,而且其主导产品

奥美拉唑钠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G-CSF采用“重组蛋白提取纯化新工艺”的专利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硫酸阿米卡星系列产品(原料药、水针剂、粉针剂)入选国家“双加”工程项目,生产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前列,是该系列产品的主要国内生产供应商。随着营销网络的完善和市场培育的深入, 公司主导产品的销量将有大幅提高,最大限度地分享丰厚的垄断利润 。同时, 公司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学院共同开发治疗肿瘤血管生成抑制剂(针剂和基因治疗)系列新药,强势介入赢利能力强的生物制药领域。近日,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1.5亿元独家增资医药集团公司,这预示着公司今后几年医药产业将进入井喷爆发的集中回报期,其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2、巨资参股苏州商行 金融题材震撼爆发

  其实,公司的金融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投巨资参股苏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该银行8.86%的股份;截止2006年上半年帐面余额5685万元,06年1-6月贡献投资收益596.93万元,占净利润49.26%。随着我国金融业的全面对外开放,国际金融巨头开始展开了对中国金融资产特别是银行资产的疯狂抢夺,上海银行、南京商行、西安商行等已完成外资参股工作,而已有包括法国巴黎银行、

摩根士丹利等在内的8家著名国际投行也纷纷上门表达了希望入股苏州商业银行,这是苏州商业银行而言无疑是天大的利好,其股权极有可能出现大幅增值!近日,同样是商业银行的兴业银行成功在A股发行上市,参股兴业银行的西水股份股价迅速爆涨100%;因此,经营状况极其优秀、且本身已是股 份有限公司的苏州商业银行随时可能发行上市,而其一旦上市,则江苏吴中所持有的该银行股权将增值数十倍,其金融题材极具震撼力!

  3、做多动能急剧膨胀 涨停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家业绩稳定高速增长的低价蓝筹,其在历史上曾有极其出色的表现,股价最高曾达到30多元;而在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该股又被调进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其投资价值可见一斑!近期该股低位成交量密集放大,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其目前仅仅3元多的股价在两市医药、金融股中绝无仅有。随着近日做多动能的急剧膨胀,该股加速拉升的涨停飙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联合

证券 吴孔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