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南航空(600221):多重利好 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21 新浪财经

海南航空(600221):多重利好强势上攻

  近期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新高,并呈现出明显的加速升值态势,这使得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有望再度爆发,航空板块有望脱颖而出。同时,油价的下跌和春节假期的到来也使得航空股具备了多重利好,短线爆发时机已经出现。海南航空(600221)公司是我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861%,目前强势突破迹象较为明显,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第四大航空集团,黄金假期概念。

  海南航空(600221)公司去年成功定向增发28亿股社会法人股,募集资金56亿元,其中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认购16.5亿股,占增发后总股本的46.7%,从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海航集团的股权重组已经基本完成,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横空出世,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华航空已经在国内支线航空领域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将在天津组建大新华快运,预计未来3-5年内投资超过100亿元,投放飞机50至100架,从而成为国内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目前2007年春运即将启动,公司刚刚荣获2006年中国民航安全最高奖金鹏杯,近期客流有望稳定增长,具备了较为突出的黄金假期概念。

  热点题材二:

人民币升值受益,汇兑收益大幅增加。

  公司近年来的持续扩张使其产生了巨额美元负债,成为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之一。目前海南航空美元净负债高达9.35亿美元,其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汇兑收益1.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79万元大幅增加。而11月以来,人民币升值出现加速趋势,本周更是连续大幅升值,对美元中间价已经逼近7.77关口,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已达4.29%,这将为海南航空这样的上市公司带来更为庞大的汇兑利润。

  热点题材三:油价下跌,业绩大幅增长。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年中曾创出81美元/桶的历史高点,但下半年以来出现了急速回落,近期在50美元/桶附近徘徊,下跌幅度接近40%。国家发改委近日决定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这直接降低了航空公司的运行成本。虽然下周开始燃油附加费也略有下调,但载客率的上升将有效低效这部分影响,总体来说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61%,年度业绩扭亏已是定局,这在目前年报行情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显示出极好的投资价值。

  热点题材四:比价优势明显,强势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为4.50元左右,与业绩亏损的东方航空股价接近,比价优势极为明显。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稳步上扬,成交有效放大,主力拉升建仓态势较为明显,而同期涨幅又远远落后于中国国航,具备了强劲的补涨动力,而其B股的强势上扬也将推动A股突破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