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联重科澄清媒体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20:42 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澄清媒体报道

  新浪财经讯 中联重科于1月18日晚间针对“《经济参考报》2007年1月16日发表的《中联重科2亿投资陷亏损泥潭》的报道”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认为该报道严重失实。以下为公司详细澄清公告: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2007年1月16日,《经济参考报》发表了《中联重科2亿投资陷亏损泥潭》的报道,本公司认为该报道严重失实,有可能对广大投资者造成误导,特作如下澄清:

  1、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联新兴建设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联新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末总资产分别为15806.64万元、16,216.03万元、16,264.96万元、17,415.75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43.42万元、18.40万元、-441.49万元、-1,233.77万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昊达建设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昊达”)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末总资产分别为9234.42万元、14,557.10万元、24,677.23万元、23,931.52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75.8万元、341.61万元、-513.90万元、-1,563.05万元。以上两公司的具体经营情况在历年年报中均有描述,投资者可通过阅读年报详细了解两公司的经营情况。

  2、北京中联新兴及上海昊达主营业务为:建设机械设备租赁、销售。近年来因租赁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上述两家公司以销售本公司产品为主,两公司的经营毛利率高低取决于公司销售给它们的产品价格的高低。由于公司分别持有北京中联新兴及上海昊达91.18%和90.28%的股权,其财务数据进行了合并,因此,两公司毛利率的高低不会影响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3、公司着眼于租赁业务的长远发展,并从增强公司租赁业务竞争力的角度出发,拟以唯一获得工程机械融资租赁资质的北京中联新兴为主体整合公司内部租赁资源。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0七年一月十九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