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陕西金叶:西北烟标之王 烟草专卖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20:00 新浪财经

陕西金叶:西北烟标之王烟草专卖题材

  参股券商题材 炙手可热

  随着国内大型银行、保险公司的陆续上市,沪深两市金融板块迅速扩容,而国内券商借壳上市或者IPO的步伐也明显加快。我们相信,在银行和保险之后,券商板块将成为金融板块中最为活跃的新军。参股券商题材的上市公司一度成为市场热门,备受市场资金狂热追捧。陕西金叶(000812)公司参股创新试点券商长江证券2000万股股权,作为西北烟标定点生产企业,烟草专卖店遍布全国,股价强势拉升已势不可挡!

  烟标垄断 烟草专卖

  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烟草全行业累计生产20217亿支,同比增长3.5%;销售卷烟20352亿支,同比增长3.9%。卷烟行业呈现产销同比增长,高、中、低档卷烟市场供求平衡,重点骨干品牌的

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的良好态势。全行业实现工商税利超过2900亿元,同比增长20%,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继续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烟草行业的产销两旺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对烟草配套企业构成实质性利好。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烟标等高档包装装潢产品的印刷, 是我国西北地区烟标印刷重要生产基地,陕西省市场占有率约为30%。作为西北地区知名的宝鸡卷烟厂、延安卷烟厂等主要烟草生产商的配套企业,目前已经形成年生产60万大箱软标烟标,55万大箱凹印翻盖烟标,13万大箱胶丝印刷,12万大箱柔版印刷的生产能力。

  公司实际控制人香港万裕集团通过旗下公司万裕文化持有16.63%的股权,成为公司大股东。万裕集团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的“万裕高科文化产业园”位于草滩生态产业园内,总建设用地面积700亩,项目总投资规模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超大型集出版物发行印刷、彩色包装印刷、光盘生产、激光防伪技术、影视传媒、文化产品、物流配送、出版印刷技术研发、文化博物馆为一体的文化集群产业基地。香港万裕集团成功入驻,公司将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印刷实体,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烟草配套业务发展迅猛,目前成为湖北地区唯一的烟用丝束定点生产企业,与湖北三峡烟草有限公司、武汉烟草集团关系密切。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依托第三大股东中国烟草总公司陕西分公司烟草专营背景,取得了全国烟草专卖权,其“陕西金叶”专卖店遍布全国大中城市。

  长江证券股权增值

  在已经披露业绩的券商中,国信证券以实现净利润14.5亿元,暂时位居第一。在2006年全国券商业绩大幅预增的背景下,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其业绩也将同国信证券以一样出现暴增。公司目前持有长江证券2000万股股权,不仅将享受到丰厚的股权投资回报,在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之后,将获得更大收益。近两周,参股湘财证券的华升股份(600156)、参股海通证券的百联股份(600631)、参股泰阳证券的正虹科技(000702)联袂上扬,把参股券商题材炒作推向高潮。陕西金叶目前价位严重低估,后市补涨潜力巨大。

  突破上轨 空间广阔

  周K线上看,该股在股改复牌之后,主力资金按兵不动,进行时间较长的洗盘工作,将前期追涨盘尽数洗出。在股价下探2.45元的低位后,主力资金重新开始投入重兵,股价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一路上行。近两周,在面临前期高点附近成交量更是连续放大,可以肯定的是后市主力意在填权,股价空间广阔。日K线上看,该股波浪上行,股价在明显的上升通道内运行,目前放量突破上升通道上轨,股价进入暴涨阶段,可积极介入!

  广发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