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健康元:保健品龙头 新起点升势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16 新浪财经

健康元:保健品龙头新起点升势如潮

  近期大盘剧烈震荡,但消费升级概念却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在近期连续拉升。而且其热点效应不断深化,以白酒为核心的酒类饮料板块不断向乳品、果汁等扩散,商业连锁、旅游板块也不断向周边酒店、贸易类个股蔓延。传统佳节春节是我国的消费高峰,市场追捧消费升级概念也在情理之中。近期北京爆发流感,而国外也发现新的H5N1禽流感病例,对于健康的担忧将使未来医药需求旺盛,医药板块也在近期持续走强。其实在节假日期间,按我国礼尚往来的传统习惯,礼品的消费量也会激增。而在健康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焦点之时,以保健品作馈赠成为首选,健康元(600380)兼具保健品和药品制造商双重身份,应重点关注。

  健康元(600380):作为

保健品行业龙头,公司积极瓦据主力品牌的核心价值,以强大的品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在国内保健品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端。主导产品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鹰牌花旗参等多个产品毛利率都在70%以上,并在各自细分市场长期保持高份额占有率。在竞争激励的保健品行业的能保持较长时间的优势充分体现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经过新一轮的洗牌后,保健品市场将步入规范、诚信的竞争环境。直销模式的合法化,将使保健品企业面临一个新的经营契机,正规保健品生产企业将面临更大的生存空间。健康元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以经销商经销与直销两种销售模式并存的医药企业。公司进入直销业后,将以经营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保健药品和食品为主,以“太太”的品牌价值为基础,打造女性保健品第一大品牌。

  公司国内首创的更高端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产品亚胺培南成功上市,报告期内该产品已开始出口印度、巴西等国家。公司是目前国内第一家研发上市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企业,将致力于打造出全球最大的碳青霉烯类抗生素生产基地,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个国内首创的更高端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产品——亚胺培南(商品名:速能)也已成功上市,并开始出口印度、巴西等国家。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碳青霉烯类抗生素生产基地。此外,公司于2005年正式启动的酶法生产7-ACA项目也将于2007年竣工投入生产。公司将依托独特的专有技术及生产工艺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及成本优势,提高相关原料药国内外市场的占有份额,使原料药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支柱。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行业品牌优势建设,通过对保健品、OTC、处方药及原料药四大细分领域的整合,加大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增强成本控制力度,开拓多层次药品市场,以跻身于医药龙头企业行列。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还是丽珠集团的大股东,丽珠集团目前股价已突破8元大关,公司的持股增值超过100%,在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公司的投资收益将在会计报表中体现出来。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股改之后出现横盘走势,但成交量却是连续放大,主力资金逢低吸纳的迹象非常明显。近期该股持续放量上攻,今日更是逆市大涨,有望展开独立上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