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伦股份:港资巨头重组 潜在预增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10 新浪财经

多伦股份:港资巨头重组潜在预增爆发

  在工商银行、万科等“核心资产”大幅震荡之际,超跌重组类个股的大面积涨停确实令人眼馋,因此近期实战等中选择个股首选超跌、重组加补涨品种。另外,近期又是上市公司出“预增公告”的高峰期,凡出台“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复牌后多有凌厉升幅,对一些有望出台“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打个提前量,也是一个较佳策略。多伦股份(600696)拥有深厚港资背景的豪盛香港对其展开重大资产重组,目前香港利嘉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使公司基本面已经发生质的改变;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去年年底出售福州利嘉城A区二楼的物业,产生毛利3700万元,直接提升每股收益高达0.1元,这意味着公司06年度业绩存在大幅度增长的可能,在重大重组与潜在业绩增长双重爆炸性题材的刺激下该股存在井喷的可能。

  一、香港利嘉集团入主,重大资产置换拉开序幕

  公司剥离建筑陶瓷等资产,与香港利嘉集团的物业类的资产进行置换,置入收益稳定的大型物业资产,使主营业务重点成功转向了

物业管理领域。香港利嘉国际有限公司由著名实业家陈隆基先生创建于香港是一家集控股投资和实业于一身的公司主要旗舰企业有香港中侨集团和利嘉实业
福建
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侨集团主要从事实业和投资工作其控股和参股子公司遍布美国维尔京群岛香港澳门等地2000年底香港利嘉国际有限公司透过香港中侨集团和香港劲嘉集团联合收购了多伦股份(600696),这已经演绎了一起中国资本市场外资法人股经典收购案例。目前香港利嘉集团在大陆拥有利嘉实业福建集团为代表的众多优质资产,利嘉福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集信息产业金融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资产逾百亿已建和在建的总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拥有开发土地3000亩具有跨世纪意义的项目有二十多个。多伦股份是香港利嘉在大陆的资本运作平台,实现外资法人股收购经典案例的香港利嘉对于其存在持续重组的预期,因此该股股价想象空间很大。

  二、剥离低效资产转战上海滩,业绩大增有保障

  公司已转型为一家实实在在的上海本地股,公司将注册地从福建迁往上海,加强对上海和北京

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力度,并制订了“以福州地产为基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的房地产发展战略。2005年公司集中人力、财力推进上海多伦路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与改造二期项目的前期工作,2006年力争完成多伦路二期项目的拆迁计划。公司6月份发布公告,将福州利嘉城A区一、二楼商业店面分批出售。此次出售的二楼部分店面的总面积为2128平方米,交易利润为1345万元。9月28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公司拟出售所拥有的福州大利嘉城A区二楼部份商业店面,本次出售的商业店面共677平方米,交易总额1409万元,产生毛利润约517万元(扣除税费)。12月28日再度公告,为了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金利用率,公司决定将福州利嘉城A区二楼的商业店面以10250万元的价格进行出让,产生的毛利润约为3700万元。通过06年底前结束的多项资产出售交易来看,公司每股收益应有0.1元左右的提升,而该股去年业绩仅0.012元,其业绩大幅提升有了进一步的保证。

  股改当中,豪盛(香港)有限公司承诺所持股份锁定三年,且承诺出售股份价格不低于每股3.50元,而目前二级市场价格只有3.00元,离该减持目标价还近20%的空间。从走势上来看,该股一直依托30日均线稳步攀升,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明显加快了上行的脚步,股价先后突破了所有均线系统,并且创出了阶段新高,行情加速启动的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大幅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