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深发展A:转型成效显著 上扬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26 新浪财经

S深发展A:转型成效显著上扬空间广阔

  备受瞩目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19日召开。本次会议将在全面总结2002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一系列有关金融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政策可望相继出台。以银行类上市公司为例,目前所得税等综合负担率一般都高于33%的法定税率,而一旦降低到25%的幅度,那么对业绩的提升将是相当明显,目前银行股价已有对该政策的预期反映,但从长期看,银行业将面临的政策支持环境将是最明显的,因此,对于银行板块仍值得长期关注。重点个股:S深发展A(000001),公司业务转型成效显著,二级市场得到大资金的持续增持,可积极关注。

  公司业务转型成效初见成效,在个人房贷产品方面,公司推出的“双周供”、“循环贷”、“存抵贷”等吸引了一大批新的客户,获得了业内的广发认可。在公司业务领域,深发展首创的

供应链金融在业内打响了品牌,为公司拓展业务,增加盈利作出了贡献。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设计的力度,一系列新产品、新业务、新流程塑造了公司金融创新领先的形象,也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在公司银行业务领域,深发展确立了两个“面向”(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的公司业务转型战略,全力打造“贸易融资专业银行”的品牌。在零售银行业务领域,深发展着重创建“
理财
业务,个贷业务,信用卡业务,电子银行业务”四大业务品牌。深发展正在打造我国最具特色业务的商业银行。在信用卡方面,联手世界
零售业
巨头沃尔玛、GE消费者金融集团推出了双币种联名信用卡“沃尔玛畅享卡”。在个贷方面,除推出系列房贷新产品外,开始致力于车贷创新业务,公司上海分行汽车融资中心目前正在扩招批发、零售以及综合管理人员,并在深圳、广州等地设立汽车融资中心分部外等。在理财业务领域,公司从国际金融巨头聘请了实力派职业经理,目前正带领专门团队致力于新产品开放。

  此外,公司的经营业绩增长势头迅猛。2006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2462.30亿

  元,较年初增长10.63%,存款总额2200.14亿元,较年初增长9.02%,净贷款总额亿元,较年初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拨备前利润24.41亿元,同比增长54%,净利润8.90亿元,同比增长223%,每股收益0.46元,其中三季度每股收益0.22元,每股净资产3.11元,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14.71%,总资产收益率0.361%。公司推出的个人住房贷款双周供等新型个人业务产品在市场上获得普遍认同,个人贷款较年初增长了64%,在贸易融资和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也确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市场地位,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老牌银行板块龙头,历来股性十分活跃。每次大行情都有不俗的表现,本轮行情该股股价自7元多启动一路震荡攀升,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的趋势,显示大资金已经深度入主其中,近期该股更是展开加速上扬的走势,考虑到该股极其看好的发展前景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中线空间依然广阔,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