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乐山电力:水电大王火拼深南电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16 新浪财经

乐山电力:水电大王火拼深南电A

  从06年11月抄见电量起对居民生活用电的价格有所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递增电价以及电网1—10千伏的电价提高,经过此次电价调整后,预计电费利润收入总额可增加百万元。国务院通过通过《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这就意味着电力改革即将到来,此文件的重点是优化市场环境、完善区域用电建设,国家将对京津唐、成渝等地区成为发展重点。

  因受到电涨价的利好消息影响,电力板块逆市场走强,深圳电力股深南电A近日连续涨停走势强劲,另外大连热电韶能股份京能热电梅雁水电等纷纷冲击涨停板,这些电力股的走强将对整个电力板块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四川省水资源丰富,承担的西电东送和川电外送的重要任务,因此成为国家重点扶持对象之一。四川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输电和售电为主要业务,是四川省重要的供电商,经济实力雄厚,区域垄断地位明显,该公司作为乐山电力(600644)的第一大股东,持有乐山电力22.73%的股份,将为乐山电力公司带来新的机遇。

  乐山电力(600644)公司是乐山的主要供电企业,以水力发电为主,90%以上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成本低廉,煤电联动将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目前公司继续按照“拓展市场,规范管理,整合资源,持续发展”的年度经营方针,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严格控制成本,采用积极灵活的营销策略,进行科学合理的电力调度,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同时公司还涉足燃气、自来水、旅游、煤矿等行业,拥有上亿资产的大型综合公用事业上市公司,还拥有自成系统的电力系统,随着乐山电力的壮大,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大,经济效益也将逐年增长,企业的综合实力也会明显增强。另外,通过国家的重视,乐山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升温,为电力、燃气、自来水等业务的增长提供了机会,公司业绩也将得到提升。

  二级市场上,乐山电力(600644)该股经过股改后,股价稳步上升,成交量也温和放大,蓄势充分后将会上冲,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