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储股份:揭开华资和西水疯狂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21 新浪财经

中储股份:揭开华资和西水疯狂的秘密

  “千金难买牛回头”,地产股虽然在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中倒下了,但全球科技股的整体爆动让市场再次找到了启动的契机。但市场和人一样,永远需要两条腿去走路,科技股的启动支撑了半壁江山,另外的半个河山当然还是需要牛市中受益最大的券商品种来支持。看看今日突然停牌的西水股份和开盘涨停的华资实业,就知道一个新的券商又将借壳上市了,所以我们建议积极关注(600787)中储股份:参股西水券商借壳上市,揭开华资和西水疯狂的秘密!

  西水股份停牌,券商借壳传闻成真!

  西水股份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司1月8日发布公告时,确未与任何证券公司进行接触。1月17日公司接到了股东的通知。目前股东正在制定有关方案,公司

股票自2007年1月18日起停牌。那么前期的市场传闻又是什么呢?有传言称,新时代、恒泰证券、太平洋证券将合并,并将借壳西水股份上市。《每日经济新闻》向公司求证时,三方高管均没有否认。而无独有偶的是今日早盘华资实业开盘就封杀涨停,同时华资实业正是恒泰证券的大股东,这样事情就变的清晰了,特别是盘中随着“明天系”明天科技爱使股份的同时涨停,明天系整合旗下券商上市的传闻变成现实,又一个超级券商借壳来了,投资者请准备好!

  参股太平洋证券,借壳最大受益者!

  乌海市国资局持有西水股份12.94%的股权,名义上是第一大股东,但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北大明天集团,第二大股东上海德莱科技和第五大股东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11.53%和7.18%的股权,都为明天系旗下的公司。新时代证券是2003年7月经

证监会批准由新时代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的,注册资本5.22亿元,是一家综合类券商,注册地在北京,共有22家营业部。据悉,新时代证券的实际控制人正是“明天系”。恒泰证券前身为内蒙古证券,太平洋证券总部位于云南。看起来没有联系的三家券商,其实是一个控制人“明天系”。 明天系的泰安控股是太平洋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恒泰证券前身为内蒙古证券,也被明天系公司控股,太平洋证券、恒泰证券今年6、7月一致行动,否决了S深发展的零对价股改方案。而新时代证券的股东中,属于明天系包头北普、包头创业及北京新天地合计占到新时代证券47%以上的股份。这就是为什么三家能合并的主要内因,中储股份出资5000万元投资太平洋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太平洋证券原注册资本6.65亿元,预计增资至12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出资占股比例为4.17%。这样,中储股份就成为继华资实业参股恒泰证券后的唯一受益的上市公司!

  券商巨无霸登场,展开涨停之旅!

  市场传闻三大证券公司合并借壳西水股份将分为清理资产、换股合并、公募增发三个环节,意在实现明天系证券公司的内部整合,并借证券市场大发展的契机做大做强。西水股份已经和高盛谈判完毕,计划将全部水泥资产、负债和人员转让给高盛,腾出净壳后用换股方式收购完成合并三大证券公司。借壳上市成功后,公司将实施公募增发,两年内达到国内一流创新类券商的规模。投资者也目睹了广发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借壳后其参股上市公司的表现,少则翻番,多则翻6番,相信这个参股三合一券商的中储股份也将展开一场完美的涨停之旅!

  江南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