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粤水电:滞涨次新龙头 即将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19 新浪财经

粤水电:滞涨次新龙头即将发力

  今日盘面真可谓“跌宕起伏”:早盘低开冲高后单边下挫百点!午后在房产股逐渐反弹带动下,大盘又再次逐波上涨,上证指数收盘跌21点。盘面来看,两市涨停个股达到惊人的百余只。可见在大盘剧烈的波动中,个股反而极具操作性。笔者昨日推荐的s百大以涨停价收盘,投资者仍可持有。仔细研究热闹的盘面发现,今日很多涨停股票都是近期严重滞后于大盘的个股,也就是说现在的行情已经发展进入了补涨股行情!因此各位投资者应该把研究重点放在严重滞涨的股票上。002060粤水电,滞涨次新龙头,即将发力!

  一、主营业务极具想象空间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水电”,以水利电力施工为主业,是广东最大的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

  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是水利水电工程,近年来一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0%、毛利的70以上,由于我国水资源开发尚有2 亿千瓦以上的空间,并由于其可再生性,成为今后二次

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充分估计每年水电装机增速2000 万千瓦,行业至少10 年内前景乐观。另外从公司的角度看,由于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含量高于其他工程类型,因此毛利率水平较高,利润相对稳定,并且在该领域公司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也促使公司长期集中在该领域展,因此公司未来利润主要来源仍然是水利水电工程。另外,2005 年市政工程利润增长较快,主要是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工程和广东地区污水处理工程增加的利润,由于城市改造以及污水处理行业的前景仍很广阔,预计该项业务利润今后也有望保持较高的比例。

  二、分享百亿市场

  根据平安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公司近期项目储备较为充足,同时由于公司是地区龙头企业,广东“十一五”期间计划水利总投资726 亿元,按照公司在广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十一五”期间公司在广东地区的水利项目上分得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40 亿元,年均可达到28 亿元,公司盈利前景相对乐观。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上市以来就受到资金的大举介入,在创出7.75元后,一直振荡下行,成交量明显萎缩,机构筹码锁定良好,前段时间在网下配售股上市影响下出现大幅破位走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资金逢低吸纳意图明显,股谚道:不破不立、大破大立。在超跌股成为资金出击重点背景下,该股已经走出V形反转形态,即将突破!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恒泰证券 庄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