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能热电(600578):奥运蓝筹 涨停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0:57 新浪财经

京能热电(600578):奥运蓝筹涨停抢筹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机构重仓股领涨特征更加明显。每日都有数十家机构重仓股扎堆涨停板,基金借机大盘高位调整大举入市的迹象极为明显。以社会保障基金为例,截至2006年第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为2554亿元。至去年11月底,社保基金入市资金已经达到社保基金总额的20%,还没达到社保基金总额的30%投资资本市场的比例。也就是说,社保目前还有将近10%左右约255亿元可投资股市的资金未启动。再加上06年8000亿基金规模较年初的4000亿翻番,多数偏股型基金净值均出现了100%以上的增长,基金热销场面屡见不鲜。可以预见,随着基金规模迅速扩大,未来入市的增量资金也会大增。质地优良的成长品种自然成为主力建仓的首选对象,这也就解释了近日为何基金重仓股连续涨停的现象。那机构主力在建仓什么股呢?从06年三季报看,医药、电力等具有行业垄断优势的蓝筹企业备受热捧基金追捧。

  我们注意到,电力股板块近日表现活跃,电力绩优蓝筹的高成长性正成为市场主力重点挖掘的对象,

鲁能
泰山
开盘即牢牢封住涨停,带动国投电力、深南电A联袂涨停,短线累计涨幅高达60%以上,强大的财富效应刺激市场疯抢成长电力概念,使得电力板块整体股价节节攀升。其中,热电概念受益国家产业政策、财政扶持双重利好,行业龙头在机构不断增持后甚至出现翻番行情,天富热电阶段涨幅高达113%,后市有望带动低价热电股继续走强,可关注京能热电(600578)京城奥运蓝筹,中人寿入主成为第二大股东,主力涨停抢筹迎来主升行情。

  京能热电(600578)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而公司作为北京主要供电单位,需求极其旺盛,并且随着国内电价由339元/千瓦时上调至366.8元/千瓦时,上调幅度将近10%,这将使公司全年发电收入有望得到大幅增加,分享奥运巨大商机。公司已投产的热电厂供热量已占北京管网集中供热面积近一半,而北京作为国内地热能源富集区,公司占据天时地利各种优势,因此公司赢得机构青睐,中国人寿投巨资进驻,成第二大流通股东,受到机构主力重点关注。周三开盘大单涨停板扫货,显示出主力义无返顾的做多决心,而目前仅5元多股价,仅是天富热电12元高价的一半不到,后市有望继续挑战新高进入主升浪行情,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