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农开发:新疆绿色农业 底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9:46 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新疆绿色农业底部爆发

  农业股近期大幅飙升

  受去年11月开始的新一轮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国内相关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将直接或间接受益,农业板块的投资价值近期在二级市场中更是得到集中体现。农业板块内以农产品(000061)、北大荒(600598)、中牧股份(600195)为代表基金重仓股出现了罕见的逼空行情,农业股重新得到众多场内机构的高度认可。我们认为,农业股的投资机会已经来临,充分挖掘被市场低估的二线农业股票,把握补涨机会将会受益匪浅。新农开发(600359)公司地处美丽的新疆,是新疆重要的棉花种植和奶牛养殖基地,后市有望追赶一线农业股步伐,可重点关注!

  农业股 重演有色金属股走势

  去年,受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走牛影响,沪深有色金属上市公司股价一路上演脉冲行情,股价都上涨了3倍以上,让看空的市场投资者咋舌,多头获利丰厚。一段时间以来,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国内农业类个股也紧随其后,联动性日益紧密。

  美国农业部上周五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及季度谷物库存报告意外利多,周一国内玉米、大豆、豆粕以及小麦期货全线涨停,其余农产品期货均出现大幅上涨。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农产品期货底部已经逐渐远去,农产品期货的牛市值得期待。期货市场农产品上涨有助于提升农业板块的价值,农业板块蕴涵很大的投资机会。

  经对比发现,沪深农业板块涨幅其实远远落后于大盘。去年,农业板块净资产收益率出现较大的增幅,中牧股份发布2006年业绩预增公告,每股收益将达0.24元以上,增长幅度50%以上。随着年报披露的推进,更多的农业类相关上市业绩也将现幅度较大的增长。同时,

十一五期间,国家加大对农业的资金和技术投入,农业类上市公司将享受国家农业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可长期看好。

  公司处在环境优美,气候适宜的新疆,绿色农业成为公司的一大特色。作为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拥有棉花种植面积23.8万亩,皮棉年产量3.48万吨,同时进军乳制品行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奶牛养殖基地,现已建成15个以上规模的养殖基地,有12000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在库车、新合建了40个养牛小区,日处理鲜奶能力达到300吨。未来几年,公司的处理鲜奶能力达到1000吨,未来发展势头不可估量。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农坚持品牌战略,“新农”牌乳制品获得乌洽会金牌称号,在同类商品中处于领先,成为新疆地区知名品牌,也步入乳制品行业第三梯队。同时,公司果蔬加工初具规模,已建成了年产4万吨浓缩果浆和1万吨果汁饮品的生产能力。打造完整的农业产业链,不仅为公司特色农业产业带来丰厚的收益,也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洗盘充分 拉升在即

  周K线上看,新农开发一直处在底部横盘筑底阶段,而且已经成功构筑了W底,伴随近几周成交量的放大,该股开始进入拉升阶段,后市空间广阔。日K线上看,该股一直以来围绕年线进行振荡,近期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昨日盘中主力巨量洗盘,后市有望展开波澜壮阔的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国信

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