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族激光(002008):中小板科技新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9:30 新浪财经

大族激光(002008):中小板科技新霸主

  周三股指虽大幅下挫,但大唐电信逆势上攻并封在涨停,带动3G概念整体上扬。科技板块作为市场人气龙头,长期受到各大主流资金关照。今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就是一档中小板块里机构高度控筹且逆大盘暴跌而向上试盘成功的大族激光(002008)。

  大族激光(002008):公司在激光信息标记设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高达70%以上,其未来业务规模的成长空间主要取决于市场本身的增长。公司对其未来的规划是在05年基础上扩张10倍,达到50亿的收入规模。在全部业务结构中,激光设备占到50%,其它光机电一体化设备占到50%。我们认为大规模和高度自动化的制造技术增加了激光加工设备商的技术门槛,阻挡了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商的进入;而产业的细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有利的发展机会,激光加工设备的高效性、便捷性和高投资回报率,使得公司在中小企业应用优势得以强化,这将是我国激光加工设备商的市场主体。

  中小板预增题材股值得2007年给予重点关注。虽然整体市盈率大约达39倍,但基于中小板上市公司去年三、四季度业绩普遍高于去年上半年,因此,其动态市盈率应该低于此。根据75家中小板公司年报预告,75%的公司"报喜",52家公司业绩预增30%以上,其中10余家公司业绩预增100%以上。而大族激光2006年三季报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60%。同时2006年三季报显示,十大股东中,易方达旗下三基金即持有1130万股, 而十大流通股东持有该股合计超过3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44%以上,可见机构对其的严重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5年6月开始稳步上行,偶有回调,也仅仅只是整理到半年线而已,其超长线运作的思路非常清晰。 2006年上行格局开始有加速迹象,12月26日巨量封停,之后在涨停板半分位上方展开了13个交易日的横向整理,今日该股放量向上突破箱体试盘,成交量比昨日放大50%,且近3个交易日连续收出中阳线,成交量逐步放大,表示主力结束近半月的“空中加油” 开始发力上攻,中小板市场的科技新霸主即将腾飞,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中广信息 程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