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洛阳玻璃:百亿中建集团的整体上市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39 新浪财经

洛阳玻璃:百亿中建集团的整体上市之路

  今日大盘以回调整理为主,其中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深成指数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上午发力成功挑战前期高点,可能恐高心理及获利盘出货,加上大盘指标股全面回调,导致下午杀跌,大幅度跳水,一波接着一波,深成指数更是跌幅巨大,回补前日跳空缺口。总体基调全天仍以高位震荡为主,加上尾市反弹,估计今后走势继续震荡。从近几日对比来看,超跌个股累计涨幅巨大,连续几根阳线,高位震荡获利盘存在回吐压力,估计全面上涨行情接近尾声,这将继续影响市场。随着指标股几天整理,未来将极大影响大盘。但大势属于牛市的情况下,回调正是释放风险,为上涨积聚能量。因此不用过分担心,而更要关注所选个股,只要个股受到投资者一致追捧,那么表现将光彩夺目。因此在规避风险同时考虑稳健收益,选好个股。个股方面,洛阳玻璃(600876)值得关注。

  洛阳玻璃(600876):公司控股股东洛玻集团为中国特大型企业之一,同时也属于洛玻集团为核心的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系,行业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吸引资金蜂拥而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近水楼台先得月,洛玻集团将划归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建材行业控股型企业,是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新型建材、化学建材、水泥、复合材料、玻璃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等项业务。洛阳玻璃(600876)在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入主后,战略重组启动,将尽力扩张版图,中国建材集团对中国市场极为看好,并加大对中国投资,玻璃业务更积极扩张。洛阳玻璃(600876)在新股东大力投资中国玻璃行业推动下,将极大增强公司

竞争力,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此外有分析人士分析提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可能积极融资,以提高现金流使用效率,更好的执行公司战略。中国建材集团百日闪电合并洛玻,其目的在于希冀借助公司的平台,点燃玻璃行业的大国天空,日后建材集团将如何借助洛玻来进一步实现整合大计划,是否会利用洛玻集团实现回归A股,无疑给投资者留下巨大想像空间。二级市场重组往往受到热烈关注,成为短线爆发的题材,而这重任自然而然联系到洛阳玻璃(600876),从而出现超乎人们预期的走势。

  二级市场上,洛阳玻璃(600876)一直震荡上行,前期构筑底部,近似于小圆弧,然后拉升,到相对高位,震荡下行,成交量放大,做空能量释放。近期下行探底成功,现股价进入新的上升通道,随着成交量增加,连续几根阳线,日均线连续上穿多次黄金交叉。加上大盘回调,该股能成功抗跌,股价得到有利支撑,表明有大资金进驻,后市资金买盘推升,有望逐步走高。加上新股东入主重组,对机构有很强吸引力,机构蓄势做多意愿强烈。如后市能量继续扩大,主力清洗浮筹,后市将有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