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汽四环(600742):预增破净 消费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35 新浪财经

一汽四环(600742):预增破净消费龙头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受未来的经济增长将由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转变,升级消费换代的到来,近期消费概念股炒作很火爆,贵州茅台向百元进军,苏宁电器复合除权后也早已站在百元以上。消费概念股已被认为今年持续炒作的最大主题!而在进入21世纪消费热点已转向以住房、汽车、电脑等大宗消费品为主。加上消费概念股中,汽车板块是近期升幅最少,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最近更有汽油价格的下调的利好,因此汽车板块已经迎来重大的升机!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概念股超强势的表现显示汽车板块已经有超级机构介入!一汽四环作为汽配业的龙头,具有消费、整体上市、参股金融和外资几大热点,且预盈加之其大幅破净在大牛市中简单是令人难以想象对市场无疑是一重大机遇!!

  一、预增且大幅破净

  年报公布期间,预增预盈始终是市场最火爆的炒作主题,该公司已经预盈,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05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17.43%!更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目前4.37元的股价仍远远低于其5.32元的净值,在熊市中,破净股曾被市场誉为最理想的防御品种,因为其具收购价值,因此,该股在大牛市中仍是大幅破净简单是令人难以想象!这对市场就是一重大机遇!

  二、具消费和整体上市两大热点

  公司作为国内重要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中国汽车产业基础优势明显以及近年来处于快速增长期,无疑为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此外,近年来通过资产置换,公司吸收了一汽集团车轮、车厢两个专业厂的优良资产,形成以改装车、汽车电器、车轮为主的三大系列产品。目前主要部件已形成年产卡车15万辆、轿车30万辆的零部件生产加工能力,钢车轮形成年产350万只的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在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中,上海汽车集团已率先实现整合,东风汽车也通过发行H股解决难题,而旗下上市公司众多的一汽集团则还迟迟没有动作公司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汽车产业集团公司,集团旗下现有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和一汽四环三家上市公司,并其主要整车业务一汽大众并未上市。随着大型国企整体上市的不断启动,尤其是汽车行业整合力度的加大,一汽集团也有整合旗下子公司,进而完成整体上市的可能。因而旗下大幅破净的一汽四环无疑是最理想的整合平台。从而使该股具消费和整体上市两大热点!

  三、参股金融和外资概念

  公司累计出资18133万元与大股东一汽集团共同投资一 汽财务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34%),同时还与全球最大盘式制动器供应商美国阿文美驰公司签署合资协议设立合资公司,同时公司还与德国曼胡默尔滤清器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长春胡默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曼胡墨尔奥滤清器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滤清器专业厂商之一,产品涵盖汽车滤清品、工业用滤清器及发动机进气歧管等,主要为大众、

奥迪、奔驰、
宝马
等知名企业生产配套产品,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出资2.46亿元收购中外合资企业长春富奥--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股权,将进一步做大做强
汽车配件
业,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而参股金融与外资概念一直是市场最火爆的大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