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安凯客车(000868):绿色公交 政策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34 新浪财经

安凯客车(000868):绿色公交政策扶持

  今日大盘再现宽幅震荡行情,成交再创历史天量,近期大盘在2800点震荡明显加剧,表明多空双方分歧进一步加大,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纷纷陷入调整,在大盘进入结构性调整之际,后市具备基本面支撑的超跌低价股值得重点关注:安凯客车(000868),公司震撼性的绿色公交题材以及股权变更题材有望成为市场热钱追逐的焦点,可积极关注。

  绿色公交 政策扶持

  目前甲醇燃料已成为全球公认的“清洁燃料”,用甲醇作车用燃料不仅有利于解决

能源的安全问题,对相关化工产业也有拉动作用。当前每吨燃料乙醇的生产成本在4500至5000元之间,而甲醇的市场价格是1800元/吨,相比之下,乙醇劣势明显。由此可见,无论从能源战略安全、经济价值和环境保护等多个角度看,发展甲醇车用燃料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发展甲醇客车将是大势所趋,而安凯客车已在该领域先人一步,而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今后该行业还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自主研发的10辆以甲醇为燃料的新一代公交车今年8月交付山西省甲醇燃料汽车示范单位长治第一汽车运输公司,而作为国内绿色公交的生产企业,未来公司将成为新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安凯客车目前拥有“安凯“

商标的使用权和“星凯龙“商标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覆盖6米--12米8大系列106个品种。具备年产各类"安凯"、"星凯龙"品牌客车9000辆的设计生产能力,公司现有11条柔性生产线平均长度在272米以上,是国内目前最长的客车装配线。此外,公司旅游观光车自2003年底上市以来已销售500多辆,已基本垄断了我国旅游观光车细分市场,被业内誉为旅游观光车第一品牌。

  强强联合 前景看好

  公司在2006年完成了重大股权变更事项,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江淮汽车集团。江淮汽车集团在国内中低档客车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而安凯客车在国内高档客车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收购行为将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38%,盈利增长前景可见一斑,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一长期的整理蓄势之后,底部的构筑极为扎实,由于其本身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其未来市场表现机遇将大幅度增加,而公司不到4元的价格相对其题材来说,确实显得难能可贵。技术上该股近期连续放巨量突破盘局向上快速拔高,主力做多意愿十分强烈,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