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连热电(600719):分享利润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37 新浪财经

大连热电(600719):分享利润大蛋糕

  随着大盘强势震荡整理,市场开始出现分化走势,特别是今天的地产板块,由于受到增加增值税这一重大利空的影响,整个板块一度跌停,一些相关地产龙头股纷纷出现跌停,而在跌停板的地产股中机构卖单较为明显,地产板块中明显有资金撤离迹象,这部分资金如转向参与其他板块,将继续提高其他个股的活跃度,而我们今天看到大唐电信的涨停带动了科技股整体启动,这说明部分机构资金极有可能已经转战科技股了,所以科技股短线的崛起将取代其它板块成为市场新热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连热电(600719):

  大连热电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集团。公司的生产规模、产品产量以及经济效益等在 大连地区六个独立核算的地方热电厂中稳居首位。公司年上网销售电量9.2亿千瓦时,占据着大连市地方电厂约 37%的市场份额;锅炉总容量为1,960吨/小时,供热总面积1,175万平方米,约占大连市城市集中供热建筑面 积的35.6%。自2005至2006年供暖期起,大连居民住宅供暖收费标准由现行的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8元调整到23 元;非居民住宅供暖收费标准由现行的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调整到25元,上述供暖价格调整将增加公司2005 年供暖收入1300万元左右。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大连热电还出资2.62亿元收购大连市热电集团所属海春 一期工程优质资产,并投资扩建二期工程,这无疑将会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公司在保证主业持续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扩展经营范围,向网络方面发展,并取得较好的业绩。公司参股 了大连大显网络系统有限公司20%的股份,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系统企业美国思科系统公司与大显集团合 资组建的一家专门为客户提供宽带网络产品、网络解决方案和全面网络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广 电类宽带终端产品已经覆盖全国21个省50个城市,主要客户有深圳有线电视台、大连有线电视台、北京歌华有 线电视台等著名电视台。目前该公司产品主要有接入设备、交换设备、管理系统三大系列计20余种,同时可根 据客户需求提供城域网络、无线网络、校园网络、智能小区网络、企业网络等系统解决方案及集成服务。多方 面的发展为公司后续经营带来积极影响。

  公司地处环渤海经济圈,政策受到大力扶持,同时在环渤海经济圈迅速发展过程中,公司面临着空前的发 展机会,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春成工贸的介入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资源及成本优势。公司目前已经步入了快 速发展阶段,特别是电价上涨等因素刺激公司业绩进一步大幅提升,此时底部区间4元多的股价已经远不足以体 现其投资价值。近日该股强势走高,量能随之稳步放大,目前股价已经脱离了盘整区间,后市有望持续大幅走 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