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风科技:有多少个涨停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23 新浪财经

东风科技:有多少个涨停可以重来

  大盘虽然受到房地产个股全线下跌的影响曾一度下跌近100点,但这仍然无法挡住两市个股的涨停狂潮,继在周一涨停102家、周二涨停67家后,周三还有近40家涨停,其中30多家涨停就有我们周二重点推荐的太极实业,介入的投资者不但回避大盘下跌的风险,还获得了高额的收益。对于我们能够精选的到像太极实业这种逆大盘而放量涨停的股票,主要原因是我们认真研究分析了周一、周二涨停股票的特征。所以紧跟市场热点和主力资金操作方面将是我们获得高额收益的关键,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在这一方面操作。

  太极实业涨停后谁还极有可能会出现涨停呢?我们再次对周三涨停个股展开了分析认为,汽车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涨停黑马的集中营。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汽车板块受益于行业的转暖而使业绩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像长安汽车这种业绩预期200%以上汽车股的数不胜数,二级市场才会造就长安汽车等连续几个涨停的疯狂走势。其次,汽车板块资金介入度深,在A股市场成交量不断放大的背景下,汽车板块无疑受到的资金攻击最为猛烈。在周三大盘暴跌近百点的恶劣情况下仍然出现模塑科技宝商集团、海马股份、中通客车、黄海股份等汽车股的强势涨停,并且部份个股更是连续的涨停,将整个汽车板块的赚钱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也将会进一步激发其它补涨的汽车股的连续飚升。最后,汽车板块受益消费升级,与贵州茅台等洒类个股同一概念,主力强势拉升也有理有由。

  因此,综合以上,我们认为汽车板块将是未来为数不多的能够跑赢大盘的板块之一,并且随着行情的加速分化,强者恒强的将会持续上演,个股上可重点关注逆大盘而强势涨停的汽车龙头股东风科技(600081)有望出现象海马股份一样的连续涨停走势。

  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在国内汽车零配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近年来加大了与世界汽车零部件跨国公司的合资合作的步伐,与美国泰利福公司合资组建上海东风莫尔斯控制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推拉索控制器),与泰国正大集团、日本京浜公司合资组建的湛江德利化油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摩托车化油器)均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成功与美国伟世通公司、延锋伟世通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成立了注册资本达3000万美元的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东风集团及其旗下的子公司及中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饰件系统产品和服务,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近期东风科技再度增持东风伟世通股份,持股比例上升到40%,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这与将进一步激发该股股价连续涨停的上攻欲望。

  二级市场上看,东风科技(600081)跟连续涨停的浏阳花炮、太极实业等都是刚刚完成股改除权的

股票,在两市个股平均涨幅高达30%的大背景下具有强烈的补涨欲望,并且刚刚完成股改除权的股票换手率充分,非常适合主力资金快速收集筹码。另外,东风科技近期的连续上攻就是证明了该股主力拉高建仓的迹象十分明显,更值得一提的是从1月10日该股的公开信息来看,国泰君安
证券
股票有限公司总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等敢死队重仓介入,相信周三的强势封涨停也是它们的操作手法,后市有望连续暴涨,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联合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