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郑州煤电:调整行情中的优良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48 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调整行情中的优良避风港

  周三市场在地产股的引领下出现大幅调整行情,这使得庞大的场内资金积极寻求避风港以回避市场系统风险,前期涨幅落后的煤炭板块有望得到主力资金青睐,成为调整行情中的一大亮点。郑州煤电(600121)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将直接受益中部崛起政策,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21元,前期涨幅明显落后,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煤炭资源巨头,受益中部崛起。

  郑州煤电(600121)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公司主要产品是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此外,我国中部崛起政策正在制定之中,中部六省有望获得类似振兴东北的政策扶持,这也使得身处河南省的郑州煤电有望从中获益。

  热点题材二:煤炭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增强。

  我国目前已经实施两次煤电联动政策,煤炭价格稳中有升,今年更是全面放开煤炭价格,电煤价格每吨上涨了10-50元不等,预计未来仍将保持上涨趋势,这直接提升了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是煤电联动和煤炭价格市场化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热点题材三:业绩优良,主力资金避风港。

  公司是典型的二线绩优蓝筹股,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56.68%,实现净利润1.35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21元。而在下半年火爆的行情中,该股走势明显落后,8月以来涨幅仅为25%左右,具备了强劲的补涨动力。同时从股东资料分析,第三季度末只有中国人寿一家主力机构,其它股东持股极为分散,这也为大主力的介入提供了条件,有望成为目前调整行情中的最佳避风港。

  热点题材四:量能稳步放大,强势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下半年虽然涨幅明显落后于市场,但走势极为稳健,成功构筑大型形体后逐渐放量上行,近期上升速率明显加快,预示大主力开始强势建仓,大幅补涨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