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沧州化工放量上突 安源股份动能充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沧州化工放量向上突破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 杰

  沧州化工(600722)是国内第二大的PVC树脂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为9%,具有29万吨/年PVC树脂、8万吨烧碱生产能力,总投资15亿元的40万吨/年PVC树脂工程到中期已经完成6%。去年10月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将成为公司大股东大化集团的控股股东,同时成为公司的最终控制人,这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想象空间。同时,公司主要产品PVC的价格在去年三季度上涨明显,TDI出厂价也在去年10月由6月初的2.3万元/吨上涨到3.3万元/吨。此外,当前我国商务部已认定来自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和台湾地区的PVC树脂(纯粉)反倾销案确实存在反倾销,并对来自上述5个国家和地区的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此举无疑对公司生产经营有积极影响。

  从二级市场上看,在大盘从千点狂涨近2倍、直破2800点的过程中,该股却始终在2元上方的历史底部蓄势徘徊。近期开始放量向上突破底部箱顶,预示着主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关注。

  安源股份做多动能充沛

  广州博信

  安源股份(600397)近日公告称,新锦源将其所持公司32%股份转给丰城矿务局,转让后丰城矿务局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丰城矿务局是江西省煤炭集团全资子公司,江煤集团实际上就成为了公司大股东。江煤集团作为江西省政府的国有独资企业,拥有萍乡矿业集团、丰城矿务局、乐平矿务局、英岗岭矿务局4家国有重点企业,资产质量在江西省大型企业中首屈一指,随着江煤集团入主,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同时,公司近期公告,有10月11日收到浙江康瑞承接上述锦龙水泥债务款1.02亿元及浙江康瑞预付的股权转让款2326万元;还收到财政补贴经费5100万元,其中财政补贴已到账,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一直在历史底部区域运行,高达3.30元的每股净资产又彻底封杀了股价的下跌空间,而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则显示大资金吸纳迹象明显;近日该股成交量持续密集放大,连续收出八根阳线,做多动能急剧膨胀,在公司业绩增长及重大资产重组的双重利好推动下,其加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