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资金入驻被低估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放

  周二,权证市场全面活跃。26只权证中,上涨权证高达25只,仅有1只权证马钢CWB1微微下跌1.61%。其中,中化CWB1、长电CWB1和侨城HQC1等权证涨幅都超过10%。值得注意的是,中化CWB1、侨城HQC1等品种价格亦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可见,在A股市场全面走强的背景下,一部分场外资金已悄然入驻被低估的权证品种。

  近段时间,个股走势持续活跃,但从某种程度讲,权证市场已处于被冷落的状态。所以,权证市场整体溢价率降低,部分认购权证的投资价值凸显已在情理之中。近日以雅戈QCB1、中化CWB1、长电CWB1和侨城HQC1等为代表的认购权证在盘中大幅上扬,已经充分说明认购权证将成为权证市场中的主流品种,必将受到一部分场外资金认可,其中电力权证有望强劲上扬。

  首先,电力行业基本面改善支持电力板块走强。工业用电的快速增长无疑是近年来我国电力消费快速增长的最重要动因,我国电力消费弹性系数均维持在1.0以上,伴随今后产业结构调整,高耗能企业用电增长开始受到制约。但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以工业用电为主的消费格局仍将继续。值得注意的是,居民用电和第三产业用电增长将持续提速。

  其次,在电力行业基本面逐渐好转情况下,外围机构资金的投资目标将集中在那些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优秀、盈利模式稳定、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和估值偏低的优质大盘电力股上。事实上,部分机构资金正在增持部分优质大盘电力股。从盘面看,以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为代表的电力蓝筹股,近期在盘中表现活跃,从而带动相应权证品种走强。

  目前,沪深两市权证市场中,共有2只权证品种属于电力权证,即长电CWB1和国电JTB1。其中,长电CWB1(580007)有望在权证市场中脱颖而出。发行人长江电力是国内水电龙头企业。目前的装机容量为691.5万千瓦,至全部三峡电站机组收购完成后,公司拥有的水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91.5万千瓦,未来有203%的机组增长空间。收购机组将对公司业绩有明显的拉动作用,预计公司2006、2007和2008年每股收益为0.47元、0.53元和0.59元。长江电力作为拥有世界上水电装机规模最大的三峡水电企业,第一目标价可能在12元附近。在正股股价上升预期的刺激下,长电CWB1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