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能热电:PK白鸽股份的北京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36 新浪财经

京能热电:PK白鸽股份的北京环保

  可持续发展政策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首先必须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国家在“十一五”计划里也明确指出了这一点,除了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外,环保意识的增强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全球普遍升温的背景下,提高环保意识更是成为当今社会任务的重中之重,这不仅是我国的国情,更是全世界的共同话题,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对于环保事业国家也提供了一些优待政策。

  引领涨幅榜的白鸽股份,成为今天个股的最大赢家成功大涨31%,我们发现白鸽股份是一家以环保为主的企业。目前我国制定出有利于环保的财税政策,并完善排污权和交易试点方案,实现排污权的有偿取得和出让,将环境成本纳入企业生产成本的价格,此外政府也将提高工业用水的价格,这是国家对环保事业的一种支持。另外,郑州市国资局代白鸽集团所持有的公司6111万股拍卖给郑州市热电总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城市供热业务上。由此我们得出:白鸽股份的上涨将带动整个环保板块的启动,所以寻找第二支“白鸽股份”将有利于我们在市场中获利。

  我们研究发现到京能热电(600578)就是这样一支具有环保题材的热电潜力股,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由于北京污染较重,公司早就开始进行节能环保改造,早在2003年公司就建成天然气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随后又加速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大股东京能集团经营管理着北京市政府电力、节能等相关的投资基金,担负着首都电力、

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建设,节能技术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产品的开发等任务,是北京市电力能源建设的投融资主体。

  另外,公司下属企业北京天银地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一个供暖项目——北苑家园地热供暖工程已启动。该项目以地热水为热源,采用地热技术并配以热泵调峰供暖,成本、环境效益相当可观。北京是地热能源富集区,这也为“绿色奥运”带来了福音,据北京市的承诺,到2008年,计划新增地热井160多眼,北京地热井项目也将给公司进军奥运带来契机。后市潜力巨大,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