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安信信托:强强联手 打造信托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31 新浪财经

安信信托:强强联手打造信托第一股

  2007年1月16日公告,公司拟向中信集团等定向发行10-15亿普通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中信集团以所持中信信托80%的股权认购,中信华东以所持中信信托20%的股权认购,中信集团承诺所认购股份3年内不转让,中信信托2005实现净利润5845万元。

  内人士表示,中信信托与安信信托的重组,有可能是两家信托公司大股东之间谈判的结果。中信信托今年引资动作频频。在今年10月份,中信信托有关负责人曾明确对记者表示,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几成定局,中信资本拟从中信集团受让中信信托20%的股份,这一决策已获中信信托及中信资本两者共同股东--中信集团的批准。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信托是中国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三家全国性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其前身是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8年3月5日。2002年中信集团公司将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重组、更名、改制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使之承接中信集团信托类资产、负债及业务。中信信托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077万元,其中外汇2300万美元,注册地为北京市。安信信托是全国第一批股份制金融机构。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1992年转制为股份制有限公司,199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最早一批金融类上市公司,是目前我国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投资公司之一。该公司上市以来,通过四次送股和两次配股,总股本已经达到4.54亿股,较上市之初已扩大了29倍。 安信信托三季报显示,该公司每股收益0.01元。该公司2006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盈利9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盈利下降了67%;营业收入3533万元,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8%。 今年11月24日,安信信托曾发布公告称,因将公告重要事项,该公司股票自11月23日起停牌,直至该事项公告之日起复牌。而在公告前一日11月22日,安信信托收盘价4.79元,涨幅10.11%。而今天复牌后无量涨停,后市将井喷,建议重点关注。

  齐鲁

证券 盛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