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投中鲁(600962):果汁龙头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10 新浪财经

国投中鲁(600962):果汁龙头爆发在即

  周一大盘反攻上涨超过100点,周二再度加剧振荡,引发市场产生一些疑虑,实际上每一次的调整都是一次筛选,差一点的就要慢慢筛选下去,优质股调整过后继续上攻。而优质品种一方面是前期我们所说的电力、煤炭、钢铁、有色等这些业绩已经基本锁定的股票,而消费升级则是对今年乃至明年的预期。伴随着贵州茅台攀上百元大关,黄酒的后来居上,那么运用简单的推理思维,在同样的消费大市场中,同样能够获得巨大利润的将是乳品及果汁类上市公司,而谈到中国的果汁行业,当仁不让的龙头就是国投中鲁(600962)。

  国投中鲁(600962):公司是国内果汁行业龙头,年果料加工能力约为60万吨,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浓缩

苹果汁加工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为进一步产业化应用奠定基础,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具有丰富的浓缩果蔬汁生产加工的实践经验,通过多年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公司的技术研发水平和持续技术创新能力已居同行业前列。公司年果料加工能力约为60万吨,是目前国内该行业生产规模最大的浓缩苹果汁加工生产企业之一,年销售收入,出口创汇额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产品出口量占生产量的98%以上,占世界浓缩苹果汁贸易量的8%,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浓缩苹果汁生产企业。虽然中国果汁行业占据世界50%以上市场,但同国际水平相比,我国的果汁饮料消费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目前人均消费水平仅为世界水平的1/10,发达国家的1/40。国内果汁饮料近三年增长速度都超过了二位数。可见公司的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消费品行业存在显著的品牌效应,在行业扩张的过程中,龙头企业由于其品牌优势,能获得更高速的发展。由于规模效应与品牌溢价,这些企业的经营业绩也将高于同行业多数小型竞争者,理应获得更高的估值。国投中鲁与三菱、

可口可乐、雀巢、嘉吉等公司建立了稳定、互信的合作关系,公司的合资生产基地山东鲁菱公司和陕西韩城公司赢得了公司重要客户可口可乐公司无条件通过,在国际市场上极大地提升了中鲁果汁的品牌地位。公司积极应对
反倾销
调查,获得出口美国关税零税率。 困扰苹果汁企业发展的瓶颈是苹果原料品质和产量的不确定性。面对低中酸度浓缩苹果汁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公司另辟蹊径,投入巨资形成“公司+基地+农户”一条龙完整产业链,在山西最终建成52000亩的高酸苹果种植基地,高酸度浓缩苹果汁因欧美市场需求更大,售价高于低酸度产品30%以上。而大部分中国产低酸度浓缩苹果汁是由非标准苹果制成,公司率先建设高酸苹果种植基地,高酸度浓缩苹果汁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由于中国生产的大部分浓缩苹果汁产品用于出口,所以产品的质量尤为重要。许多国际客户只愿与知名浓缩苹果汁厂商签订大批量订单。因此,大型浓缩苹果汁生产商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控股公司模式运作大型中央企业,实力雄厚,在大股东扶持下,公司极有可能通过兼并收购加速扩张。

  今年前三季度,虽然苹果原料的收购成本上涨了37%以上,而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受国际市场各种因素制约,同期相比仅保持平稳势头。但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16.99%和15.95%,保持同步增长。这也令公司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4%,筹码明显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2家基金2家券商1家QFII合计持有1285万股。二级市场上,该股2005年5月比大盘率先见底,从近年最低点2.41元之后长期盘升。2006年7月之后展开了一个长达半年的上升三角形整理,2005年底下探到60天线之后迅速拉起,价量齐升,目前已经确认三角形整理的有效突破,从基本的技术分析来看,后期该股至少会有等同于2005年12月——2006年7月的涨幅可以期待,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