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丰乐种业:种业龙头 主升浪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03 新浪财经

丰乐种业:种业龙头主升浪即将展开

  虽然国际油价、黄金、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明显调整,但国际期货市场还是出现了一支新的牛市群体,这就是以玉米、小麦为代表的农产品。随着全球主要农产品产量的下降,而需求方面继续保持增长,特别是以生物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经济的蓬勃发展,对玉米等"原材料"的全球需求更是水涨船高。从中国看,海关总署公布初步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进口玉米70,000吨,同比增加高达1526.9%,而出口同比下降64.1%,玉米为代表的基础粮食紧缺程度可想而知。对于股市而言,农业板块无疑是直接受益,特别是上游基础型的农产品企业,代表公司如000713丰乐种业,在此我们建议积极逢低吸纳。

  丰乐种业(000713):公司主营粮、棉、油、麻、瓜、菜等各类种子种苗,杀虫剂、除草剂、微肥等农化产品。公司的“丰乐”牌西甜瓜种子在全国占有40%市场份额,自主研制和合作开发的杂交水稻、

转基因抗虫棉花等新品种居国内领先水平。“丰两优一号”、“国丰一号”、“浚单18”、“皖油18”等大作物新品种市场反应良好,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品种。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种业上市公司,近两年来公司种子产销量出现迅猛增长,公司种业销售收入24478.0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其中,玉米种子实现销售收入16262.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48%,创历史最好成绩。公司的发展前景是“将玉米、水稻产业做到全国十分之一市场”,公司正在积极着手扩建种子基地,而未来3年中公司计划基地面积建设将扩大到50万亩,基地投资将达到1亿元。目前包括酒泉张掖玉米基地、合肥双墩基地、海南三亚基地、湖北荆州基地有望在两年建成,提升公司主业的竞争实力。

  我国种业市场空间巨大。目前种粮比1:2——8,种子商品化率30%——40%,而成熟市场分别为1:15——25和90%以上。目前国内种子市场营销额300亿元左右,到2010年中国市场容量可达800——1000亿元。公司以全国一流的营销网络为后盾抢占市场,同时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二者相辅相成奠定公司的成长基础。

  目前公司的酒店经营包括合肥丰乐国际大酒店(丰乐大厦)和北京丰乐金港大酒店(安徽大厦),两者都按四星级标准

装修,特别是北京丰乐金港大酒店坐落在亚运村东侧,紧临正在建设中的奥运村,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使公司直接受益。同时旗下丰乐香料目前在产品质量、工艺技术水平、市场网络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行业内唯一获得国家原产地保护标志的企业。公司房地产业经过充分准备即将启动,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主要是利用自有的存量土地,风险较小。06年公司将逐步启动“西海花园”,“南艳湖花园”商业性开发项目,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目前股价不到业绩相近、行业地位相当的华冠科技的一半,价值明显低估。经历前期大的双底震荡蓄势后,近日该股放量上攻创出新高,有望展开主升浪。

  中广信息 程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