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浙江东方(600120):华安带来悲喜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53 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600120):华安带来悲喜故事

  周二继续大面积个股出现涨停走势,其中参股券商个股成为涨停的主要力量,华升股份葛洲坝辽宁成大亚泰集团百联股份等个股纷纷封住涨停,600120浙江东方作为一家参股华安证券的公司,年初和年末的巨大差异使其股价有了表现的基础。

  华安证券带来巨大想象

  2006年的1月25日,浙江东方发布了一则公告:“因参股公司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无法在2005年度完成重组,G浙东方遭受投资损失无法避免,为此公司决定追溯调整2005年年初未分配利润,合计调减3952.19万元。”浙江东方对华安证券的投资为6000万元,年初计提的损失几乎占了三分之二,但12个月之后,事情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证券公司从原来的最差资产一跃而变成了最值钱的资产,看看华安证券另外几个股东古井贡、江苏瞬天、皖能电力东方创业的走势,就可以发现华安证券在2006年初带来巨大的损失之后,2007年的年报很可能带给大家的就是惊喜,因此,对浙江东方来说,调减的近4000万元有可能被冲回,而且其持有的股权存在很大的增值可能性,既然皖能电力已经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行情,那么浙江东方目前则处于刚起步的阶段。

  广发和交行都是大热

  杭州的地产热是出了名的,虽然现在

房地产不景气,但是我们惊奇的发现,杭州的房地产价格并没有下降,反而非常的坚挺,公司近几年在杭州房地产市场上大展拳脚,杭州西溪紫金 庭园2005年顺利交付,实现销售8.76亿元、利润2.04亿元。还先后取得了杭州转塘和湖州市地块合作开发权、共计土地面积270亩,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尤其值得指出的是杭州转塘地块,将是未来杭州非常好的一个发展区域,存在很大的增值空间,此外,公司的一些持股存在很大增值空间目前持有3000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和261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广发银行被花旗收购后,收购价就已经有了几倍的溢价,而交行已在香港上市,并准备年初回归A股,那么这一块股权就存在很大增值可能了。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已经出现了稳步走高的态势,近期成交量稳步放大,显示出有大资金逢低吸纳迹象,由于公司具备市场中最热门的题材,一旦出现加速行情,其爆发能力将十分惊人,可关注。

  金元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