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钢股份:钢铁龙头 何时定价权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34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钢铁龙头何时定价权回归

  中国人寿,A股价格高于H股价格50%以上。中资银行股A股价格全面赶超H股价格,至少在金融板块内,定价权回归已是事实。而大国崛起必然伴随着大公司的成长,拥有世界1/3 钢产量的中国无疑应该成长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钢铁公司。而宝钢股份(600019)是中国最具潜质的企业之一。与国际接轨,期待定价权回归,钢铁第一股宝钢股份(600019)价值依然被低估。

  根据某券商研究报告指出,宝钢股份作为我国高端钢材的领跑者,通过替代进口,不断分享钢铁行业增长的效益。下游产业的快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空间,也有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公司上市以来,生产规模和效益不断增长。每股收益年均增长20%。根据公司五年规划,到2012 年公司钢产量达到5000 万吨,年均增长15%。巴西进口

铁矿石价格上涨9.5%,对宝钢股份意味着利空出尽;作为第一家规范实施股权激励的中央企业,宝钢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将在春节前后实施,其标志意义十分突出。同时所得税改革有望提升公司收益12%以上。

  回到A股市场上,近半年市场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就是定价权回归。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全面走强,股价纷纷超过其H股价格,并带动H股上涨。而中国人寿海归后高开高走,A股价格高于H股价格50%以上!至少在金融板块之中,与H股相比,A股的定价已占主导地位。而当今A股市场的另一大引擎就是钢铁板块。虽然整个钢铁板块前期已经有出色表现,但作为龙头品种宝钢股份(600019)与国际同行相比,价值依然被低估。因为当使用钢材的下游产业达到20~30 倍市盈率的时候,作为供应商的钢铁公司只有10 倍市盈率,显然是被大大低估了。如果宝钢股份市盈率达到国际同行水平,公司市盈率将达到15 倍,按照今年公司每股收益0。9元预计,公司股价至少有40%的上涨空间。

  与国际接轨,期待定价权回归是主流机构的投资思路,这支撑了金融板块的全面走牛。而钢铁股龙头宝钢股份(600019),如果定价与国际接轨,那么按照15 倍市盈率以及今年预计公司每股0。9元收益计算,公司股价至少有40%的上涨空间。该股目前依然是大资金战略组合的首选。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