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一食品:黄酒类龙头 未来成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28 容维投资

第一食品:黄酒类龙头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中档及中高档酒销量情况良好。今年公司的“石库门”系列酒销量预计在1.3万吨左右,明年预计1.66万吨。“侬好”系列酒销售情况也良好,由于基数较小,预计今年增幅在100%达到1600吨。公司中档酒和中高档酒销量的比重在黄酒企业中是最高的,预计今年在20%左右,比去年提高3个百分点左右,这有助于公司毛利率的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黄酒行业真正的龙头企业。公司黄酒业务的毛利率高于其他两家黄酒类上市公司将近20个百分点,高于行业30个百分点。所取得的利润占黄酒行业利润的比重超过40%,占有中档和中高档黄酒主销售区上海50%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目前黄酒的龙头企业是第一食品。“和酒”的注入保障公司未来几年黄酒业务保持30%的增长。“和酒”的品牌及其蕴含的文化内涵恰合我们的民族性,这是一款公司可用来开拓市外及海外市场的品牌。另外“和酒”的注入有助于保障公司黄酒业务在未来几年30%的高增长。

  食糖业务稳步发展。食糖业务是公司主要的利润贡献点之一,占公司净利润的11%左右。预计今年食糖产量为15万吨,同比增长25%,预计今年贡献公司每股收益0.08元。食品零售处于运营模式探索期,我们看好五角场店采取的自营加转租的运营模式。预计五角场店将于明年春节前开业,业绩可期。公司食品

零售业务的亏损可能性不大,能够保持一定的盈利。

  综合来看,公司未来的成长仍然可期,黄酒业务的稳定增长将带动公司业绩进一步上扬,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蓄势整理,近期强势拉升,显示了投资者对其的信心。随着年报公布时期的到来,公司的业绩将继续亮眼,对该股的上涨起到支撑作用!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但追高谨慎。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