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株治火炬(600961):锌业龙头 绩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15 容维投资

株治火炬(600961):锌业龙头绩优蓝筹

  该股是绩优二线蓝筹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62亿股,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70元,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400%以上,成长性突出,而股价定位仅在11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价值严重低估。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关注:

  公司是国内锌冶炼龙头企业,也是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的企业之一。突出的行业地位奠定业绩的良好成长性,有望得到主力机构的青睐。公司深加工产品总产量比例达40%,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明显的核心竞争力。由于公司锌锭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优级品率高,因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未来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作为我国锌生产行业龙头企业,湿法炼锌的设计能力为年产25万吨,硫酸18万吨,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一位,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深加工产品总产量比例达40%,综合回收率72%以上,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株冶火炬的锌产量已占全国总产量的12.8%,世界总产量的3.5%,为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年出口创汇1亿美元左右,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公司还是中国有色行业唯一一家出口产品免验单位,未来成长空间相当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5月上摸11元后,一直作横向收敛大三角形调整,整理时间较长,调整已极为充分。近期快速上行,并创出新高。由于基本面较为优秀,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应给予充分关注,但追高谨慎。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