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钢天源:中钢第一股 慧眼独识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0:02 新浪财经

中钢天源:中钢第一股慧眼独识珠

  沪深两市再度大幅上行,沪综指在高位连续三连阴后,并没有出现市场普遍预期的调整,强劲收复失地的姿态令市场再度为之一振,持续上行的主基调再次确认,后市投资机会值得期待。盘面显示中小板除信隆实业由于上市首日涨幅过大而下行外,其余均呈现上行格局,该板块前期整体涨幅偏小,在年报业绩整体向好的契机之下有望出现大幅补涨,而中钢天源(002057)凭借与宝钢联手的朦胧题材和底部整固充分的优势有望脱颖而出:

  公司是中钢集团旗下第一家IPO上市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电子级四氧化三锰生产企业, 竞争力位居国内前列,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以上,其技术在国内尚属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主营磁性材料、磁器件、磁分离,已形成磁技术-磁性材料-磁性器件-磁分离机电一体化及相关配套设备的产业链,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生产和研发实力雄厚,产品销往宝钢、马钢、鞍、武钢、攀钢、本钢等国内大型钢铁选矿企业和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市场优势明显。而Y33和R12高性能锶铁氧体预烧料产品全部出口, 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公司控股股东中钢集团拟联合国内其他厂家共同赴印度投资建厂,投资额超过2亿美元,预计钢厂规模在300万~500万吨,主要产品以长材为主,包括建筑用钢,而合作方包括巨头宝钢集团。由于印度国内对钢材的需求层次比中国落后了10-15年,印度对用于港口、基建、

高速公路以及铁路建设所需的长材的需求远大于中国。一旦项目实施,公司的发展势头将更为强劲。

  中小板块整体出现补涨,06年报的预期对该板块有极大提升作用,而仍在底部徘徊的该股,在06年业绩预增和与宝钢联手的消息刺激下,有望受到大力的追捧,目前形态运行良好,后市面临极大的机会,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