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梨股份:东方圣果将演绎激情涨停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9:59 新浪财经

香梨股份:东方圣果将演绎激情涨停行情

  涨停!涨停!涨停!本周一A股市场上演近期极其罕见的大面积个股涨停特征,强势股在盘中冲击涨停的声音此起彼伏,由此可见A股市场主流资金的做多激情。而盘面中消费类个股则是冲击涨停板的生力军,贵州茅台更是突破百元,成为本轮牛市行情的率先达到百元目标的个股。如此的走势折射出市场主流资金对消费类个股的抢筹激情。因此,与贵州茅台同属于消费类板块的香梨股份(600506)将成为场外资金的抢筹对象,冲击涨停板的走势一触即发。

  东方圣果,垄断创造价值

  香梨股份的主导产品——香梨是一种珍稀水果,产地仅局限于新疆孔雀河下游、库尔勒地区,含水量84%,含糖量14%,维生素C含量4。3毫克/100克,因此,被誉为东方圣果,英国女王伊莉莎白则称之为“果品王子”。

  而香梨相比于其它梨品种,产量较少。由于品质高、产量小,香梨成为新疆出口历史最长、出口额最大的果品。使公司的产品具有了不可模仿的特性,具有极强的垄断优势。而且还具有极强的进入门槛,因为香梨从种植到盛果期约8-15年时间,因此香梨种植的受到自然规律的保护,具有一定的行业进入壁垒。另外香梨果树和果园土地作为主要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梨树具有大约50-80年的生长期,固定资产折旧按30年计提,土地资产按50年摊销,因此成本大大低于其它行业。其他进入者在短期内无利可图,奠定了业内不可能在短期出现大量企业蜂拥而入,这也强化了香梨股份的产品垄断地位。

  而从贵州茅台等消费类牛股的共性来看,垄断往往是消费类个股获得高盈利能力的核心优势。所以,香梨的不可模仿的特性也赋予香梨股份的垄断优势,也赋予香梨股份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的资源优势,垄断创造价值的特征非常明显。

  深加工,赋予快速成长动力

  而且,从香梨股份所从属的果品行业来看,初级产品的毛利率较低,其盈利能力远远不如对果品的深加工行业,所以,目前不少农产品公司纷纷向下游进军,延长产业链,拓展行业的成长空间。也就是说,凡是能够延伸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够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而且还可以通过延伸产业链获得消费类的行业溢价能力,因为深加工产品往往是面向消费者的终端产品,能够获得行业的溢价估值。

  反观香梨股份,该公司以整合和提升新疆大果业为目标定位,以香梨为拳头产品,形成"东方圣果"的市场品牌,然后扩大到哈密大枣、无花果、

石榴等新疆特色瓜果,横向发展空间巨大。香梨股份纵向往两端深化拓展,包括前端的营销和后端的深加工等,形成冷链销售和网络销售,形成果汁、果酱、果酒、果脯等深加工一条龙产品,产品附加值较高,成长空间明显,有望获得快速成长的动力,从而获得更高的估值的溢价区间。

  底部放量,演绎涨停激情

  由此可见,香梨股份是目前A股市场极为正宗的消费类个股,但却一直未得到机构资金的重视,属于沙漠中的金子,但诚所谓,是金子总是发光的,因此,作为既具有行业垄断特征,也具有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的消费类溢价优势的香梨股份,有望在近期成为新增资金抢筹的对象,有望成为近期A股市场演绎涨停行情激情的黑马股。

  事实上,该股的日K线图已显示出这一征兆,因为该股在近期持续放量,场外先知先觉的资金建仓特征非常明显。与此同时,该股在3。52元中轴线箱体中已整理数月之久,一旦爆发,将意味着更强的做多动能与更高的想象空间,看来,该股的涨停行情将极为乐观,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