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南电:未来整合预期大 套利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余凯 武汉新兰德

  上周五两市大跌,而深南电却逆市涨停,无疑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深南电是两市唯一具有燃油机组的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深市的广聚能源(000096),但由于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同为深能源集团旗下的企业,其合计持股比例超过了广聚能源,因此,深南电的实际控制人是深能源集团。

  前不久,深能源集团的旗舰企业———深能源(000027)推出了定向增发方案,目的是分两步完成公司整体上市,计划募资76亿元,股本扩张10亿股。珠海洪湾、深南山热电以及部分

房地产资产,将在此次注资后18个月内完成收购。

  深能源在集团整体上市后,规模快速扩张,公司控制装机容量达到573.7兆瓦,权益装机容量由153兆瓦增加到415.57兆瓦,公司在国内电力公司的排名上升两位,已超越电力龙头公司粤电力和申能股份

  深能源集团在实现整体上市后,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的难题,深南电作为深能源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自然就越来越边缘化。

  对于深南电今后的前景,我们认为深能源对其进行整合的预期非常强烈,而可以选择的方式有两种,要么深能源对其进行私有化,让深南电退市,当然,也可选择换股的方式进行吸收合并;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净壳重组,即由深能源或广聚能源方面收购深南电的资产,然后深南电可以腾出来作为很好的“壳”资源。

  因此,围绕深南电未来的整合,将有丰富的套利机会,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