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通葡股份(600365):葡萄酒龙头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9:44 新浪财经

通葡股份(600365):葡萄酒龙头王者归来

  受中国石化、钢铁、汽车等前期大涨的权重热点深幅调整拖累,大盘今天出现急挫,个股普跌,哀鸿遍野,但在股指下跌100点之时,一直处于休整中的酒类板块却全线启动,表现抢眼。这显然是大盘处于高位之后,市场重心上移,从主流板块中抽出的资金积极挖掘有补涨机会的个股。临近春节,我国传统的酒类消费周期到来,蓄势之中的酒类个股自然成为机构首选。从酒类消费的格局变化来看,近年来具有保健功能的黄酒、葡萄酒增长超出行业平均水平,近期黄酒龙头古越龙山元旦以来已大涨40%以上,而葡萄酒龙头600365通葡股份却刚刚蓄势酝酿突破,极具补涨潜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通葡股份(600365):公司主营果露酒、葡萄酒制造、销售等。作为享誉海内外的我国最知名的葡萄酒企业,在我国的葡萄酒中,“通化”品牌妇孺皆知。通葡股份历史悠久,始建于1937年,有着近70年珍贵的葡萄酒酿造经验。历史文化的沉淀使通化品牌具有深刻的人文内涵,不仅被评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

商标”,是“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唯一的葡萄酒品牌,还入选我国国宴用酒。公司拥有近5000亩的葡萄栽培试验园和世界一流、中国最大的地下贮酒库,公司地下酒窖有橡木酒桶772个,可贮藏葡萄原酒6000多吨。葡萄原酒总加工贮藏能力5万余吨,年生产能力3万吨,在同类企业中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

  过去10年,葡萄酒销量年复合增长率为11.3%,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葡萄酒的人文价值和特殊的色泽口感使其成为传统白酒的最佳替代消费品,葡萄酒的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不断提高。作为低度酒中的新品,冰酒市场日渐火爆,目前国内符合国际标准的冰酒产品寥寥可数,类似

长城、王朝、张裕等厂家因原料产地的限制暂时不会涉足此行业,因此处于二线的通化很可能借冰酒的流行向一线冲刺。  

  公司刚刚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按以往上市公司重组的惯例,为确保重组后有全新的起点,往往会对历史问题一次性处理,重组前后往往是公司业绩的拐点。新的大股东新华联因成功运作金六福而声誉鹊起,在销售领域具有独特之处。在新华联集团入主后,公司销售实现飞跃发展。公司的销售额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高达39.77%,今年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品牌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广5S管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巩固的市场拓展的成果。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33%,净利润同比增长42.75%。因此,相对于其他葡萄酒上市公司,该股价值明显低估。

  展望未来我国的葡萄酒市场,我们认为,我国葡萄酒行业将出现“马太效应”。这是指好的企业将会经营得更好、而差的企业经营将更趋困难。产生这个效应和国家有关政策的制定、行业规定的完善等有关,国家对于葡萄酒产品成分的明文规定和其他相关措施的出台,会使原来鱼龙混杂的情况得到改善。因为葡萄酒业是资本密集型的产业。大的企业多年积累下来的品牌优势和资本的优势将凸显,而通葡公司最有望从中崭露头角,成为行业主力军。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在酒类板块中明显滞涨,股价只有另一葡萄酒龙头张裕A的零头。该股前期放量启动之后回档蓄势,构筑了V型反转形态,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可着重关注。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