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凌云股份:业绩大增 让我飞得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9:00 新浪财经

凌云股份:业绩大增让我飞得更高

  今日大盘以回调整理为主旋律,个股进一步分化,全面补涨局面接近尾声。大盘指标股全面回调,上证指数与深成指数均跳空低开后,小幅度反弹后,随即跳水,一波接着一波,大盘指数一直跳到绿盘,并加速跳水下行,全天以高位震荡回调为主。从近几日对比来看,今日下跌个股大于上涨个股,前期不少个股涨幅巨大,连拉几根阳线,今日获利盘回吐,这见好就收将帐面收益转换的投资心理,将继续影响市场。随着指标股回调几天,基本到位,存在强烈反弹欲望,一旦反弹将继续推升大盘。在这种大势属于牛市的情况下,回调正是释放风险,为上涨积聚能量,买入股票的好时机。因此不用过分担心大盘,而更要关注所选个股,因为收益主要取决投资者拥有的个股。因此在考虑收益的同时更应该注重风险,选好个股。在此发现凌云股份(600480)值得关注。

  凌云股份(600480)公司控股股东为凌云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去年中旬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受让北京实德投资、上海实德投资持有的凌云集团股权,股权转让使得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无疑为凌云股份(600480)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该股带有明显军工概念,按当前仅4元出头的股价很明显价值低估,尤其是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其良好增长业绩,显示出公司股价与良好的发展前景相背离。从行业的发展来看,国家明确提出将继续大力发展航天军工行业,无疑对该板块构成支撑。

  此外值得一提的事情,现在公司将陆续发布年报,在年度报表公布之前,上市公司将提前发布业绩预告,以提醒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利益。一般业绩公告将极大影响股价,比如宏源证券(000562)受益证券市场的牛市行情,业绩大增,今日封死涨停。还有山西汾酒(600809)、五粮液(000858)同样因为预赢,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表现引人注目。因此凌云股份(600480)业绩大增,未来业绩公布将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将极大利好公司。

  二级市场凌云股份(600480)从去年高位下行,随后三个月震荡上行,构筑一波小行情,随即回调,再震荡下行,经过横盘整理,做空能量充分释放,基本没有什么风险。从大形态上来看近似于圆弧底,现股价在弧型底部逐渐启动,尤其前期三根大阴线下行探底,后两根十字星,小形态构筑出V型反转成功,随即成交量增加,连续拉出几根阳线。加上今日大盘回调,该股也回调,股价得到成交量支撑,加上五日均线连续上穿十日、二十日均线多次黄金交叉点,表明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以后将继续推升。加上良好业绩,对机构有很强吸引力,机构将积极蓄势,做多意愿强烈。如后市能量继续扩大,主力清洗浮筹,后市将有一轮飙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