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乐音响(600651):鲁银第二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8:41  新浪财经

飞乐音响(600651):鲁银第二横空出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年多身价暴涨10倍这样的财富奇迹,在这个牛股倍出的时代恐怕只有中信证券能够做到。在其神话般的财富标杆下,鲁银投资S延边路辽宁成大等券商概念股纷纷展开翻倍之旅,近期海通借壳的都市股份,复牌后连续七个涨停更是令市场叹为观止。券商概念股风头如此之劲除了牛市佣金大增外,还有一点就是很多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随着券商业绩的回升将有大笔过去计提的减值准备需要在2006年年报予以冲回,那么参股券商概念股的业绩增长将在这一因素下被进一步放大。因此,随着今年江南高纤拉开了年报披露的大幕,本栏认为,最有可能紧随都市股份被引爆的券商概念股,就是持有申申银万国、华鑫证券股权的飞乐音响(600651),该股中众多基金、券商及保险资金均已严重被套,那么眼下券商题材火爆正是机构借力拉抬的最好时机,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参股申银万国、华鑫证券,演绎“鲁银投资”的故事!

  公司投资华鑫证券4000万元,持有创新类券商申银万国证券176万股,还少量投资上海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鲁银投资凭借朦胧的券商题材就持续涨停,从公司重金参股券商与银行这一点来看,飞乐音响的券商题材绝对比鲁银投资震撼。超级牛市行情已成为券商业绩的加速器,可以预计07年将迎来券商上市的热烈高潮,2006年至今,券商的经纪、自营等主要业务也因此都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拿飞乐音响(600651) 参股的申银万国为例06 年中期净利润就达到了7.6亿,这一水平已超越目前走势火爆的中信证券06年中期6.2亿的净利润。

  证监会机构部负责人已明确表示,“证监会继续鼓励一批优秀券商着手IPO、借壳上市的工作”。据资料显示,中央汇金公司为申银万国大股东,且公司已经成功晋级创新类券商,而从其历史来看申银万国也是国内最早的一家股份制证券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经营业务最齐全、营业网点分布最广泛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创业近二十年来,申银万国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近2800名员工,注册资本67.1576亿元的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发展前景良好。作为具备中央汇金公司深厚背景,已经成功晋级创新类券商的申银万国来说短期内上市的可能很大,飞乐音响作为两市唯一参股申银万国的上市公司受益也是可想而知的,再加上4000万元华鑫证券股权、上海银行、交通银行股权,飞乐音响真是想不涨都难。

  二、“清华系”数字电视标准旗舰+3G标兵

  飞乐音响的科技题材也不容小视。公司出资受让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计90%股权,转让方承诺力合数字电视的净利润三年将达到1.2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唯一的一家专门从事地面数字电视运营平台建设、并提供地面数字电视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清华大学DMB-T地面数字电视产业化和工程化的直接执行单位。数字电视地面数字电视标准的颁布,将使数字电视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飞乐音响作为资本市场上清华数字电视的唯一旗舰,未来在清华的大力支撑下,其前景极为看好。

  与数字电视同样瞩目的就是3G概念,公司控股的九州梦网(飞乐音响子公司深圳力合占56%股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宽带娱乐门户网站,九州梦网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跨网络(宽带互联网、移动通信网、数字电视网络)、跨终端(计算机、电视机、手机等手持终端)的数字化视听娱乐门户网站。九州梦网主要经营宽带互联网在线影音与无线手机流媒体等数字视听娱乐业务,目前,拥有注册用户近千万、固定收费用户100万。在VNET全国宽频影视增值服务平台的交易额拥有近50%的份额,业务收入目前以100%的速度增长。九州梦网目前业务覆盖广东、黑龙江、四川、江苏、湖南等近30个省、市。从今年起,九州梦网将逐步在杭州、青岛、无锡、宁波等地进行紫荆神网平台(力合数字研发的电视网、电信移动网和因特网于一体的多媒体互动应用平台)建设,并开始商业运营,未来必将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机构严重被套 借力拉高正当时间

  从公司的流通股东来看,金元证券、金鼎投资基金、中国人寿等众多基金、券商及保险资金均已严重被套,有些机构甚至是在前期最高点区域介入,目前被套幅度在20%-30%区间,在牛市中,又坐拥如此热门的题材,机构的拉高解套愿望显然十分强烈,再加上券商题材眼下风头正劲,正是借势拉抬的最好时机。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在6.50元一线构筑了扎实的双底形态,而且底部重心有不断抬高的趋势,显示出主力资金已经完成了从建仓到洗盘的过程,后市即将进入新一轮主升浪,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飞乐音响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