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巢东:未股改+预盈+水泥 中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7:37 新浪财经

S巢东:未股改+预盈+水泥中短线关注

  今天大盘整体出现单边下挫的走势,个股出现普跌态势。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我们在选股上坚持以公司业绩增长为出发点,在市场调整过程寻找机会。根据该主线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318S巢东,公司在前期进行预盈公告,而近期国家政策上对水泥企业的支持也将利好公司。

  清欠完成 业绩预盈

  公司在2006年12月26日公告,安徽巢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巢东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巢东集团")向公司支付人民币212051423.52元,用以清偿占用公司的资金,巢东集团已全部清偿了对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受此影响,公司同时发布了预盈公告,经安徽巢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6年度实现盈利,盈利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第四季度水泥售价大幅提高,大股东占款坏账准备冲回以及收到大股东占用资金的部分利息。清欠工作的完成将利于公司未来正常良性的发展。

  水泥企业 政策支持

  公司为安徽区域性水泥企业,虽然整体产量不大,但我们看到巢东集团在去年的股权转让中,将公司股权转让给给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安徽海螺水泥,将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有利于S巢东摆脱困境,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以及借鉴好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而在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该"通知"首次公布了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也将对公司带来实质性的政策支持。

  拥有世界级凹凸棒石优质矿产资源

  公司拥有丰富的凹凸棒矿产资源使公司拥有巨大的内在价值。公司拥有99%股东权益的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完全拥有世界级的凹凸棒石矿产资源的探矿权和开采权,该矿资源储量高达1280万吨,在全球优质凹凸棒石储量占比接近15%。凹凸棒石作为一种世界级的稀有矿产资源,当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美国等极少数国家拥有,战略意义极其重大。科学家研究发现,凹凸棒石在高温条件下表现出优异的热稳定性和抗盐性,是一种优秀的太阳能储热物质,已被美国、日本等国开发用作太阳能储热物质,我国也有类似的发明专利。近年来,由于太阳能产业的不断发展,导致基础储热物质备受关注,凹凸棒石由于具备其特殊的性能,未来将成为一种优秀的太阳能储热物质,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此外,凹凸棒还广泛应用于国防、 钢铁、电子、化工等重要行业。另外,由于美国已经开始对凹凸棒石矿山进行封矿,因此未来该种矿石价格有望呈现持续上涨态势,目前正以每年50元/吨的价格上涨。因此,S巢东拥有凹凸棒石矿产资源的探矿权和开采权无疑是我们应重点关注的。

  在二级市场上,前期股价逐步放量上行,资金运作明显,近期的小幅调整股价略有回落,但由于公司一方面业绩出现了增长,另一方面又受政策支持,且是未股改的含权品种,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