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京高科:股权投资神秘高手 涨停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7:24 新浪财经

南京高科:股权投资神秘高手涨停喷发

  武侠小说里面的绝世高手都是深藏不露,最著名的隐藏高手就是天龙八部里面的那个“扫地神僧”。他用意念便控制了两大号称第一的高手.我们的股市就好比小说里面的武林,而有一个股票就好比是传说中的“扫地神僧”!

  最近中信证券的良好走势,关于该公司非流通股解禁开始减持的消息不断出现,但是我们该公司的第10大流通股东南京高科(600064)却毫无动静,细看公司的报告发现原来南京高科是一家股权投资非常成功的上市公司,按照公司现在的净资产和其潜在股权投资收益相比该公司应该是上市公司中的股权投资第一高手。且看我们分解:

  第一式 雷霆万钧 投资南京商行

  近期兴业银行的过会预示中小银行的上市将拉开序幕,南京高科出资2.05亿元持有南京商业银行2052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为该银行第三大股东, 该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南京市国资集团,占19.78%,第二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持有19.2%的股份,国际金融公司(IFC)参股南京商业银行5%,南京商行2005年净利润达到3亿元以上,2001-200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另外有媒体报道南京商业银行的上市申请已被

证监会正式受理,一旦上市成功二级市场的定位至少10元,南京高科仅此一项投资按照新的会计准则就将增加净资产18.45亿。

  第二式 天女散花 优质投资

  同时公司还持有栖霞建设限售流通股5841万股, 中信证券流通股2798.22万股,原始投资成本分别仅为4200万元和4800万元,平均每股成本仅0.719元和1.72元,而目前栖霞建设和中信证券的市价分别达到11.6元和33.69元,按照新的会计准则南京高科将增加净资产16.2亿。加上前文所说的南京市商业银行的投资潜在增值18.45亿,光这三块资产相加南京高科的净资产就有34.65亿折合每股10元以上。

  公司现在的净资产是3.74元加上10元就是13.74元,离最新收盘价9.99元还有35%的差距。

  第三式 重拳出击 主营业务突出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也不容忽视,由于南京的房地产业利润是国内其他市场的2倍多。新增的《投资性房地产》准则,将为经营园区的上市公司带来利润飞升的契机,新会计准则的意义在于在短时间内让大批上市公司的业绩发生天翻地覆之巨变. 甚至有市场人士估算,新会计准则给深沪上市公司的2006年业绩红包可能达200亿元之多.公司背靠南京市国资控股100%的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 在土地开发上有着无与伦比的资源优势.其储备土地主要是工业用地,取得成本相对较低,有4亿多的土地存货,随着园区开发,土地转让工作的逐步完成,将逐渐实现其土地储备的增值效应。公司主营南京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有丰富的土地储备,有尚未转让和受托开发未结算的土地面积超过300多万平方米, 公司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同时公司市政建设业务已成功走出开发区, 联手栖霞建设成为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的南京仙林新市区主要建设者, 新城区将争取未来三年每年实现3-5亿元左右的营业收入.目前开发区正计划扩区9.4平方公里,可确保公司持续开发3-5年.目前还有尚未转让和受托开发未结算的土地以04年土地成片开发转让25%毛利计算, 未来3-4年可实现主营业务利润近2亿元,土地储备重估价值巨大,公司的房地产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周五大盘暴跌,南京高科强势振荡,大资金强势吸筹迹象非常明显,技术上处于加速上升的前夕,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与上市公司共同分享股权投资的巨大收益。

  恒泰证券 庄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