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广传媒:参股湘财证券 华升股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39 新浪财经

电广传媒:参股湘财证券华升股份第二

  股市的持续火爆让最直接受益的券商喜笑盈开!据有关研究数据显示,当前最为盈利同时盈利最快的就属金融证券行业,交易火爆使得券商坐享巨额佣金收益,从而带动公司业绩的持续爆增,股价持续走牛!国内市场上,由于许多券商还未上市,因此其06年的丰厚收益就只能通过参股的上市公司得到体现!如雅戈尔华茂股份等等!而近期,一只名不经传的华升股份逆势拉出两个涨停,推动其股价爆发的也是券商概念--参股湘财证券!预计湘财证券06年收益颇丰,才会华升股价的爆发!电广传媒(000917),与华升股份一样参股湘财证券,有望分享其06年的丰厚收益!

  东方证券率先发布2006年度财务报表,全年实现经纪业务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2.5倍。中信证券发布的2006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去年全年业绩有望较2005年同期增长450%以上。宏源证券今日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预测,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为2.3亿元左右。由此推算,宏源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7倍,而公司上一年度净利润仅822万元,每股收益0.0135元。从中可以看到,在行情火 爆、交易火爆的2006年,券商的确是市场中最大的受益者!反映在市场上,就是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两大券商龙头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前者一度到达35.30元,后者也于今日封涨停于14.72元,仍有上攻空间!那么既然上市券商的06年丰厚收益反映在股价上,那么未上市的呢?雅戈尔、华茂股份以及近期已逆势拉出两个涨停的华升股份在告诉我们,它将反映在参股券商上市公司身上!据资料显示,电广传媒(000917)持有5000万股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占其1.99%股权,在预计湘财证券将在06年大丰益的背景下想象空间极大,有望跟随华升股份一起上攻!

  以下让我们来看看湘财证券,湘财证券于1993年2月8日开业,1999年4月增资扩股至人民币10.02亿元,1999年10月获准成为首家综合类全国性证券公司,2001年12月第二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1亿元(中信证券29亿,宏源证券1.75亿),是目前国内大券商之一。该券商创造了众多业内第一,如第一家被核准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第一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第一家与国有商业银行签署

股票质押协议;设立中国入世后第一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设立第一家向外资转让股权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设立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证券博物 馆。其中不乏万众瞩目的重大事件,如与里昂证券共同组建中国入世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公司等。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复苏, 券商行业可谓苦劲甘来,作为国内大券商之一,湘财证券也必将收益颇丰,那么对与参股其股权的电广传媒来说,无疑也将受益非浅!

  另外湘财证还持有湘财荷银基金公司67%的股权,资料显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经突破127亿元,公司旗下基金业绩排名也名列前茅,其中一些股票基金自设立以来总回报率已经高达71%至90%,从而也将间接给电广传媒带来高度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参股湘财证券的华升股份已拉出两个涨停,那么电广传媒还会潜伏在底部吗?走势上,随着周五的成功洗盘,跟随华升股份拉出长阳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山西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