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士股份(600741):上海巴士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36 容维投资

巴士股份(600741):上海巴士第一股

  公司持有民生银行1.58亿 股,总资产中1/3为银行资产,为民生银行的大股东之一,具备实质金融概念。作为我国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和上海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车队规模为全国第一,具有相当强大的产业竞争优势,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

  公司的

出租车牌照价值重估潜力极大,假设出租车牌照市场交易价格在40万元/张左右,重估后价值20亿元,而目前公司牌照帐面价值仅有7.18亿元,增值12.82亿元,重估后每股净资产有望达到4.84元左右。这还没计算其还持有浦发银行150万法人股,交运股份1555.54万法人股,百联股份新黄浦氯碱化工等上市公司数额不等的法人股,在全流通背景下,这些原购入成本极低的股权每股净值还是每股收益均有望出现爆炸式增长。其目前4。21元股价将远远低于重估后的净值!公司车队规模全国第一,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作为运输企业,决定其经营成本的主要因素为汽油和柴油价格,
人民币升值
意味着进口
石油价格
相对便宜。另外,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出现暴跌,近日跌至53元附近,与去年的历史高位暴跌了超过30%,可见,它是油价暴跌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受惠者,这两个题材是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公司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和上海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拥有公交车 辆总数为7502辆,承担着上海市55%的公共汽电车客运量,其车队规模为全国第一,具有相当强大的产业竞争优势,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因绝对的行业垄断地位和严重低估的投资价值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该股近期强势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已经进入主升浪,目前仅4元多的股价严重低估,将引发投资者的大规模抢筹,预计后市将继续上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